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壮乡六十载南宁行】大隐于市 逛神奇的“中国茉莉花交易所”

2018-09-02 11:01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崔文静)在四周安静的街道及居民楼的环绕中,藏匿着一座人声鼎沸的横县茉莉花市场,正是这座大隐于市深藏不露的市场,堪称“中国茉莉花交易所”。1日下午,“壮乡六十载南宁新画卷”——2018全国网络媒体南宁行采访团来到了这座拥有25年历史的横县茉莉花市场。

在这里,来自全国各大茶商的委托经销户在此向横县茉莉种植户收购新鲜茉莉花,日均交易量可达150吨。每天的茉莉花交易价格如同股市般波动,根据气候以及花品相,交易价格随之上下浮动。“昨天卖的都有14块钱1斤,今天才卖10块。没办法,下雨了,花进水品质就不好了。”前来卖花的种植户告诉记者。

驮着大包小包茉莉花的种植户蜂拥而至,各自奔向相熟的经销户,熟练的把身上背着的装满新采摘茉莉花的大网兜往摊位秤上一扔,经销户报数收货后把抖空的大网兜隔着里三层外三层的种植户往外潇洒一抛,网兜总能神奇的回到它的主人手中。这便是茉莉花市场里每日发生的盛景,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让围观的人不自觉地心生欢喜。

“20几年间,种植户和经销户在这市场里自动自觉坚持现金交易,坚持公平交易。最多的时候一天的交易量有400多吨,全国各处的茶商都在我们这购花加工。”南宁市佳禾市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李兆昆说到,“可以说,我们是目前广西乃至全国最大的茉莉花交易市场。”

据了解,横县茉莉花市场于1993年6月设立,属民营企业,总占地9494平方米。每年4-10月为市场交易旺季,日均在市场内交易的花农达3万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