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怡善基金)
青网    发布时间:2018-08-28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为适应新时代慈善工作要求,积极探讨慈善文化与多元文化有机融合,广领域多途径传播《慈善法》,2018年8月8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举行“青岛市慈善益站”启动仪式,通过培植公益慈善典型、凝聚社会爱心资源,广开善门,弘扬善举,彰显慈善正能量,动员和引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公益慈善事业。

微信图片_20180808115058

活动现场,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制作摆放了宣传《慈善法》的易拉宝,中心工作人员向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的工作人员发放了《慈善法》宣传折页并为他们答疑解惑。“慈善益站”内设“怡善悦读”专区,配备了《慈善法》相关书籍,成立了“青岛市怡善义工团队”,设立了“怡善信箱”,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发放了“怡善”金点子征集问卷,诚请他们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80808115016

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成立5年来,在西藏日喀则设立了以“情牵日喀则”命名的奖学金、幼儿园、热水房、校服捐助等多个项目,累计投入物资近500万元,其中发放“情牵日喀则”奖学金近150万元。其发起人宋广伟是2014年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援藏干部,援藏期间被偏远山区藏民家庭孩子缺营养、缺衣物、缺文具的情形所触动,从拿出自己的援藏补贴捐助,到通过微博发起对日喀则偏远农村学校和孤儿、单亲、贫困家庭孩子的捐赠活动,再到与爱心企业家发起建立“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长效捐助机制,真正做到了“心系藏民、爱心援藏”。2015年被评为“感动青岛”十佳人物(青岛市十大道德模范)、微尘十大公益之星、山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搭起了民族团结的桥梁,成为汉藏团队的“润滑剂”、政府援藏的有利补充,有着培育和传播慈善文化的丰厚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808115109

此次在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成立“青岛市慈善益站”,是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在新时代慈善工作要求的指引下,培植慈善典型、放大慈善声音的创新举措,是对慈善文化与多元文化有机融合的积极探讨。通过推动“慈善益站”不断拓展覆盖领域,充分凝聚慈善先模人物身边的公益资源,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形成强大慈善合力,以达成“点滴爱心汇聚成海,万众携手共举慈善”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180808115045

“青岛市慈善益站”是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宣传《慈善法》和慈善政策法规的重要阵地,是凝聚善人、善事、善商等促进青岛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集结地。目前,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已建立8个线下“慈善益站”和1个线上“慈善e站”,形成了线上线下“八点一线”有机联动的慈善文化传播机制。

今后,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将因地制宜,通过开展一系列慈善法宣传倡导服务不断丰富“慈善益站”内涵,以“慈善益站”为抓手大力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文化,发挥社会动员、扶贫济困的慈善工作属性,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慈善,为推动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