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外籍船员海上突然昏迷 奥帆中心上演联合救援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08-01 18:27:1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崔蔚)7月31日中午12时36分,青岛旅游集团安全生产运行指挥中心接到山东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的紧急求助电话,称搭载着一名急症外籍船员的“安和”号快艇需在奥帆中心临时停靠,运送伤员上岸急救。

事发紧急,运行指挥中心迅速请示集团当日值班领导的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充分发挥合署办公优势,在五分钟内组织集团内部各相关公司二级调度、现场人员严阵以待:海洋旅游公司提前预留与船舶吃水相匹配N2码头泊位,现场安排专人值守,开辟生命绿色通道,景区公司各入口安保人员快速放行相应救护车辆,并派遣专人引导救护车进入火炬码头等候。指挥中心指挥员通过AIS系统和VHF通信系统与“安和”号保持联系,协助其海上导航的引导工作,同时通知海洋旅游公司、游艇俱乐部提醒附近水域的船舶主动避让“安和”号,控制进出港船只数量,加大进出港时间间隔,为“安和”进港留出充足便捷的航道。

中午13时15分,“安和”号停靠N2码头,在早已守候在码头现场的海洋旅游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引领下,快速通过预留的码头绿色通道,将急症患者顺利送上急救车,驶往医院进行救治。在旅游集团运行指挥中心的综合协调下,下属的海洋旅游公司、游艇俱乐部、景区公司通力协作,与时间赛跑,搭建了一条快速救助的绿色通道,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紧急救援保障任务。据悉“安和”号在奥帆中心停靠比原计划的小港码头停靠节省了5.5海里,海域时间节省了20分钟,陆地时间节省了20分钟,共计节省40余分钟,为急症患者的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该名外籍船员被送往东部市立医院进行抢救后,医生诊断为中暑和对油漆过敏导致的昏迷,经医院紧急诊治和后续观察,目前已康复出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