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怡善军营)
青网    发布时间:2018-07-26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为广领域多途径传播《慈善法》,促进慈善文化与多元文化有机融合,2018年7月26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在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举行“青岛市慈善益站”启动仪式,我市首个军营“慈善益站”正式揭牌成立,通过积极探讨慈善文化与军营文化的有机融合,构建慈善文化传播新平台,打造“怡善军营”,推动军民融合深入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制作摆放了宣传《慈善法》的易拉宝,中心工作人员向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的官兵、社区居民发放了《慈善法》宣传折页并为他们答疑解惑。青岛市慈善益站(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站)内设“怡善悦读”专区,配备了《慈善法》相关书籍,成立了“青岛市怡善义工团队”,设立了“怡善信箱”;海军航空大学的官兵在现场开展了国防知识教育,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发放了“怡善”金点子征集问卷,诚请他们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80726112516

活动现场

此次在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成立“青岛市慈善益站”,奔着“互为依托、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目标,是扩大“慈善益站”项目覆盖面的创新举措。通过“慈善益站”进军营,积极探讨慈善文化与军营文化的有机融合,在军营内广泛传播“怡善”理念,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和军民融合发展不断深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80726112452

活动现场

“青岛市慈善益站”是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宣传《慈善法》和慈善政策法规的重要阵地,是凝聚善人、善事、善商等促进青岛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集结地。目前,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已建立7个线下“慈善益站”和1个线上“慈善e站”,形成了线上线下“七点一线”有机联动的慈善文化传播机制。今后,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将以“慈善益站”为抓手,通过开展慈善法宣传倡导服务、公益慈善活动等不断丰富“怡善军营”内涵,弘扬慈善文化、凝聚慈善合力,动员和引领社会各界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推动我市慈善事业不断上台阶、出亮点。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姜玲

相关链接

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始建于1950年,60多年来为我国培养了航空装备保障各类人才10万余名,在海军航空兵发展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该校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在发挥校园优势、结合自身特点,抓好各类人员军训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地方建设和公益活动,与20多个单位结成共建对子,为灾区捐款200多万元;其家委会设在李沧区振华路街道四中一社区,该社区近年来立足公益,积极开展慈善捐助、送温暖活动,挖掘社区优势资源,提升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大力弘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互助友爱精神,有着培育和传播慈善文化的坚实根基。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