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山东省第二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筹备会在孝行天下总部基地举行

2018-07-22 17: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7月22日上午,山东省第二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筹备会在孝行天下总部基地举行。来自山东省17地市的近40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山东省第二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寿光市关工委主任王茂兴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政治部原主任、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兼党组办公室主任吴东杰代表组委会主任吕民松致辞。吴主任就前期相关部门为本次会议的筹备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此次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五周年之际召开,具有深远影响。他表示将全力以赴,积极和青岛市平度市做好相关筹备工作。最后,吴主任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接下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吕明晰讲话。吕理事长讲,自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在不断的升温,今年又是改革开放40周年,值此召开山东省第二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意义不同寻常。吕理事长指出,此次交流会是交流、分享、互动、共享的盛会,他希望各地代表为此次大会提出宝贵建议,将各自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提出来,并积极推荐各地的先进典型,以供大家参考借鉴。

平度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永平通报大会拟定方案,山东省第二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将于9月14日至15日在平度举办。张副局长表示一定要、一定会、一定能把此届大会筹备好、举办好。

平度市政府副市长、山东省第二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组委会副主任于敬军同志讲话。于副市长从历史的发展脉络出发,介绍了平度的概况。他代表平度的父老乡亲欢迎大家在葡萄飘香的9月到青岛市平度市作客。于副市长建议在7月底、8月初草拟好汇报稿,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办公室主任王焱,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滨州市仲裁委主任马景泽,聊城市茌平县宣传部社科联主席吴欲晓,菏泽定陶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盛冬梅,临沂市临沭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春光,聊城市茌平县广电局局长闫杰,青岛明珠国学院董事长张瑞琴,菏泽传统文化协会会长韩中光,孝行天下总部基地常务副主任杨中娟,临沂市百颗心传媒公司董事长苗生伟,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孙申超等出席会议。他们一致认为要抓关键少数人,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希望更多的领导干部、教育工作者参加到此次大会中来。各地代表就义工培训、与会嘉宾、典型宣传、会议主题、如何落地等具体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其中,74岁的青岛明珠国学院董事长张瑞琴老人家的发言,感人至深。这是一次交流成效显著的筹备会,更是一次令人感动的会议。

最后,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文明传承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孝行天下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吕明晰总结讲话。吕理事长强调,有作为才会有地位,“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建议大家积极推荐典型,用成果说话,努力实现上下联动,为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做出应有的贡献。

于敬军副市长会议感言:

今日济南共商盛会筹办大计,有幸得会十七地市诸位同仁,阔论高谈,受益至深。感赋拙诗一首,以摅心怀。亦期待月余之后,相会大泽山下,胶东王都:暑气烦蒸六月中,众襄盛会论和同。已期齐鲁群贤至,共沐清秋大泽风。

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坚持全党动手、全社会参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农村、企业、社区、机关、学校等城乡基层。各类文化单位机构、各级文化阵地平台,都要担负起守护、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职责。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