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青岛2万名志愿者誓师出征 “崇德尚礼”迎接四海宾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21 16:36:56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刘小琳)“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投身城市运行,服务上合峰会……”昨日上午,伴随着现场1000多名城市运行志愿者的庄严宣誓,青岛市城市运行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崂山区世纪广场举行。

仪式现场,来自社区、行业以及文明交通的志愿者代表作了倡议发言,1000多名城市运行志愿者进行了宣誓,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崂山区的负责同志为城市运行志愿者代表授旗。

社区平安志愿者代表辛耀耀在宣读完倡议后难掩激动:“上合组织峰会即将在我们的家乡青岛召开,作为一名青岛市民,能够亲历这次盛会,我感到无比荣幸。作为社区平安志愿者,能为峰会贡献绵薄之力,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来自青岛地铁集团的行业志愿者代表窦龙青表示,地铁是青岛公共交通的新名片,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新窗口,是开展志愿服务的新阵地。“作为青岛地铁志愿者,我们将弘扬志愿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文明引导、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地铁志愿服务,提升运营品质,倾力保障峰会,热情服务市民,努力把青岛地铁打造成优质服务的窗口、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展示城市国际化水平的窗口。”

据了解,为做好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工作,青岛市面向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和公安、教育、旅游以及公交、交运、地铁、机场、火车站、银行、医院、邮政、通信等20多个窗口行业,招募近2万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在经过“重大活动志愿服务通识,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和志愿服务岗位规范”等内容培训后,将在城市社区、窗口单位、主要交通路口、公交地铁站点、景区景点、公共场所等领域设置的近300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宾朋提供志愿服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