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市搭建经贸交流平台 助力企业拓展缅甸新兴市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5-21 09:31:27 字号:A- A+

"我市搭建经贸交流平台_助力企业拓展缅甸新型市场"

为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升“青岛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5月17号到19号,青岛商品丝路行(缅甸展)在缅甸仰光展览中心举行。40家岛城企业借助这一平台,积极拓展缅甸新兴市场。

展会上,青岛东能锅炉有限公司推出的燃气锅炉解刨模型,引起了众多采购商关注。前往缅甸参展前,东能锅炉还根据当地条件,专门设计了一款节能环保、输出功率稳定的全新产品。

缅甸塑胶协会会长曙光塑胶制造厂董事长杨怡傅:可以发电、蒸汽方面,用处很大。所以我们缅甸需要这个产品,和你们企业配合起来把缅甸工商企业发展起来。

青岛动能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存才:(缅甸)每天都有工厂在建设,每个工厂里面都需要两台,至三台设备,都会带动我们这个行业进入更多的市场。

近年来,中缅双边贸易保持快速增长,中国已经成为缅甸最大的贸易国和最大投资来源国。面对巨大商机,澳柯玛集团针对当地市场,推出了一款性价比高的冰箱产品,受到采购商的一致好评。

缅甸采购商埃布瑞赫姆:我们早就听说过澳柯玛产品,希望能够采购他们的冰箱。

本次展会是青岛首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单独办展,吸引近40家青岛名优企业参展,涵盖建材五金、家居用品、纺织服装等行业,期间还举行了首场海外“通商青岛品牌之都”全球营销推介会,为中缅企业搭建起了经贸合作交流的新平台。三天时间,展会共接待当地专业采购商16000余人次,达成意向成交额约1300万美元。

缅甸工商联合会联合秘书长友玛:我相信,青岛的产品凭借着良好的质量会受到缅甸市场的欢迎,我们会帮助青岛企业拓展在缅甸的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还将组织企业赴柬埔寨、孟加拉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助力岛城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