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类> > 正文

小天使行动:关注海洋环保共建美丽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曹乐平 2018-05-15 14:45: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13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德县路小学的同学和家长。在专家的讲解下,客人们了解了塑料的“前世今生”,还在“海之心”志愿者团队的带领下体验了熔点测定实验,在显微镜下观察了“尿素”样本。

实验室里,有的仪器在咕噜噜冒泡,有的仪器在闪闪发光,还有的仪器散发出奇怪的味道。大家静悄悄地依次走过,小声请教,每个人都带了一肚子问题。“老师,我刚才闻到了一股酸酸的味道,会不会中毒?”“老师,我看到亮晶晶的东西,你们是不是在制造钻石?”“老师,实验如果失败了,溅到手上,你们会不会变成僵尸?”在场的专家对这些充满童趣的问题都耐心、认真地一一解答,告诉孩子们那奇怪的酸味是什么试剂,亮晶晶的东西是怎么析解出的,肌肉碳化是如何造成的……

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张大海博士还通过“微塑料与海洋污染”讲座,给客人们讲解了海洋环保知识。孩子们知道了塑料是怎么产生的、如何应用,为人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污染,塑料垃圾慢慢侵蚀大海,甚至连南极都出现了微塑料的踪迹。看到那些受到污染危害的海洋动物,孩子们瞪圆了眼睛、频频发出惊呼声。家长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纷纷用手机或笔记本做着记录。

本次活动是在市南区红十字会和珠海路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由公益组织“同明书坊”主办,是“小天使行动”项目“环保小天使”模块。该项目荟萃各领域专家为孩子们培训,之后将孩子们由“服务对象”转化为小“志愿者”,引导孩子们服务社会。(成祥)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