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大咖云集!大数据与金融创新高端论坛在青举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于星月 2018-04-27 09:39:5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4月26日,大数据与金融创新高端论坛在青岛举行,英凡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主任费方域作主题演讲,并对青岛如何应用金融科技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建言献策。

费方域作主题演讲

费方域以“Fintech(金融科技)和Regtech(监管科技)——中国互联网金融监管和合规整治的全球背景”为题作主题演讲。费方域从战略性高度描绘了全球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行业的发展图景,以金融科技发展相对成熟的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路径为例,推导中国与青岛本土的金融科技发展的生态策略,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费方域认为,金融科技企业作为迅速崛起的新生力量对传统金融行业具有颠覆性。“金融科技企业目前已经改变了金融服务的架构、供应以及消费方式,它界定了金融服务几乎每个分领域的创新方向、形态和步伐,但还没有成功地确立自己的统治地位。也就是说,未来客户可能会由原来的传统金融机构全部转向新型金融机构,金融服务行业的格局面临着颠覆和改变。”

“虽然中国的金融科技已取得长足发展,但仍停留在企业部门表面,未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意味着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谈及青岛如何应用金融科技打造财富管理中心时,费方域提出,首先要兼顾速度和深度,同时紧抓人工智能和数据安全这两个重要抓手。“青岛可以通过与BAT建立合作,搭建平台,再运营起整个生态系统。”

论坛上,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与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青岛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发布仪式。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