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寿光第十九届菜博会:一场不容错过的蔬菜“视觉盛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8 23:06:53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刘薇)4月15日上午,文化名市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走进寿光第十九届菜博会,亲身体验由蔬菜、粮食种子等打造而成的蔬菜文化盛宴。据了解,第十九届菜博会将于4月20日开幕,秉承“绿色·科技·未来”的办会主题,围绕服务“三农”宗旨,以现代农业科技为支撑,按照突出特色、坚持创新、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打造综合型农业展示交流平台。

本届菜博会设1个主展区和12个分展区,将全面展示寿光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第十九届菜博会共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2400多个,新增品种260多个,集中展示植物工厂、智能化精准栽培模式、“鱼菜共生”生态循环模式、生物组培技术、水肥一体化、信息化温室远程控制等先进技术100多项,岩棉、椰糠基质等栽培模式90多种。

采访团首先走进5号蔬菜廊架展馆,馆内采用20多种廊架形式,共种植展示600多个蔬菜品种,目前作物长势良好。十二生肖与十二星座穿插其中,形态各异,惟妙惟肖。

随后参观了7号无土栽培种植模式展馆,这里集中展示了40多种国内外先进的新模式,工作人员正忙着扦插、整枝、嫁接,以便作物更好的生长;展馆内的各类蔬菜也都在“争先恐后”的生长着,枝繁叶茂,高低错落,绿韵悠悠……

8号蔬菜文化艺术景观展示馆,目前大型景观主体已完成。能工巧匠们正在进行雕刻、焊接、粘贴……“绿传文明”、”绿播四时”、“绿扬孝道”等大型景观和200多个蔬菜小品景观将在此展示,一步一景,宛自天成,绕景观赏恍如在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世界文明之旅”。

特大西红柿树、茄子树、辣椒树、空中红薯等“独树成林”;重达500多斤的巨型南瓜正卯足了劲生长着;植物工厂、鱼菜共生、沼气能源等多项前沿技术……集中亮相于10号展馆,使整个展馆处处彰显出现代农业的气息。

第十九届菜博会除了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和蔬菜文化景观外,会期还将举办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华农圣文化节等50多项文化交流活动,不断丰富蔬菜文化内涵,为游客奉献一道道“文化大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