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文化名市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团走进寿光历史文化中心、洰淀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5 23:30:00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刘薇)4月15日文化名市看潍坊全国网络新闻媒体团走进寿光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寿光历史。

上午记者跟随采访团来到寿光市历史文化中心,据了解,该文化中心地处4A级风景区弥河生态观光园北端西侧,总建筑面积40000余平方米,室外景观面积100000平米,是由墨龙集团董事长张恩荣先生个人出资3亿元建设,并无偿捐赠给市政府的。中心由上海同济建筑设计院进行整体设计,清华美院清尚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进行内部装修设计,分圣贤宝殿、镌文山房等五个单体建筑,是集展览、讲学、研究、交流中华优秀文化,弘扬寿光人文精神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文化项目。现已成为寿光市最具特色、最有品位的地标性文化建筑群。中心全面整合积极推广寿光历史,让更多寿光市民了解自己的家乡历史底蕴,让更多外地游客感受寿光的文化魅力。

下午,媒体采访团走进了位于寿光市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的洰淀湖。湖区面积1.3万亩,是潍坊最大的天然湿地,寿光唯一的天然湖泊。2012年入选全省首批湖泊保护名录,为首批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整个公园突出原生态特色,水光潋滟,芦苇轻摇,鱼儿相逐,飞鸟翩跹。作为山东三大革命老区之一,景区将红色教育和生态旅游有机结合,建立马保三故居、渤海军区司令部旧址、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中国革命历史徽章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同时景区拥有投资1亿元的浩洋水世界、投资5000万元的精彩世界游乐场、寿光唯一的动物园、湿地游船等生态旅游项目,成为寿光观光旅游的热门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