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文化名市看安丘——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走进安丘桃花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4 23:42:02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刘薇)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美酒飘香,魅力安丘。4月6日上午,“安丘桃花踏歌行”景芝杯2018中国(安丘)桃花节在安丘辉渠齐鲁桃海盛大启幕;作为安丘桃花节的重要环节,14日,全国30余家网络媒体走进安丘,聚焦安丘文化名市建设,对安丘桃花节进行采访报道,从不同角度采访了安丘的生态农业、农耕品牌、文化和乡村旅游、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潍坊市加速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安丘市委、市政府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立足本土文化的引领与凝聚作用,不断加大文旅事业投入,强化文旅基础设施建设,举全市之力打造以“酒城”、“花城”为主题的旅游城市,桃花节也成为这座美丽城市极为亮眼的一张名片。

近年来,安丘以创建国家级专业旅游示范市、打造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着力打造骑游之乡、赏花之都、品酒之城等城市名片。目前,全市已建成景芝酒之城、齐鲁酒地、青云山民俗游乐园3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城顶山生态旅游区、辉渠“百泉之乡”、五龙山旅游风景区等5处AAA级旅游景区,农家乐与乡村游星罗棋布。

从2017年开始,齐鲁桃海建设成为政府重点打造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每年清明节前后,桃花竞相开放、分外妖娆,踏青赏花正当时,游客可以观赏到“万亩桃花齐绽放”的迷人景色。桃花节已成为山东半岛津津乐道、纷至踏来的盛大节日。

媒体团一行还参观了本届桃花节的承办单位景芝酒业的酒之城和齐鲁酒地。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占地8000亩,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荒山之上建新城,化腐朽为神奇。齐鲁酒地原先是一片废弃的采石场,丘陵荒坡上采石矿坑遍布、满目苍夷,景芝酒业积极承担和会责任,以生态治理为前提,将其打造成“文化+旅游+健康”的产业综合体,昔日丘陵荒坡变成了风景秀美的绿水青山。

为实现“变废为宝、还绿于山、造福于民”的生态梦,景芝酒业站在振兴鲁酒的高度,秉承“致良知、植良能、造良品”的三良企业文化,坚守“做酒坚守品质、做人崇尚品格、生活追求品味”的三品品牌文化,齐鲁酒地规划建设了“文化创意、旅游体验、教育培训、运动休闲和健康养生”五大主题功能区,青龙小镇熠熠生辉、千亩花海竞相绽放、职业教育稳中求进、素质拓展如火如荼、健康养老逐步推进,致力于打造成为一个活力充沛、国际视野开阔、产业特色鲜明、宜业宜居宜养宜游的特色小镇。

齐鲁酒地既是景芝酒业布局“白酒、文化、健康”三大核心产业的重要载体,更是景芝酒业实现“百亿景芝”的助推器。“白酒+健康”在这里激情释放,“文化+生态”在这里完美融合,让记者们叹为观止。据了解,本届安丘桃花节全程由景芝酒业冠名赞助,真正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文化名市建设的积极响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