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崂山区沙子口鲅鱼节13日开幕 本网将现场直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8-04-12 16:56:44

资料图

请扫码观看直播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徐恺)一年一度的沙子口鲅鱼节将于4月13日上午9点在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拉开大幕,本网将对开幕式全程进行现场直播,欢迎关注。

沙子口街道位于黄海之滨,早在明朝就建有渔港码头,那时各地鱼船前来避风卸鱼,成为北方最为活跃的渔港码头之一。凭借当地极为丰富的渔业资源,尤其盛产鲅鱼,素有“鲅鱼之乡”的美誉。每年春季农历“谷雨”节之后(当地有“谷雨始见鲅鱼汛”之说),沙子口渔港百船骈至,人涌如潮,车水马龙,一派繁忙热闹景象,数万吨新鲜鲅鱼从这里销向市场,进入千家万户餐桌。于是,“儿女孝敬老人送鲅鱼,全家团圆吃鲅鱼”成为当地充满了温馨与亲情而又极富地域特色的传统风俗。

2015年,“沙子口鲅鱼节”正式列入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此同时,还将继续申报山东省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广大市民可乘坐113、104、301、304、802路公交车至沙子口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