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肺结核患者获护士心理开导 护士节前作画感谢(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 责任编辑: 2018-04-08 22:00:29

Hurry送给市胸科医院护士们的白描画像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记者 张萍)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胸科医院获悉,近日,医院胸五科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幅幅画给护士们的白描画像。画中的护士有的正在为患者进行护理治疗、有的在做健康指导、有的为患者做中医护理治疗……每一个画像旁还认真的写下了对护理人员的赞美,或者画者本人的感悟。收到这样一份礼物,市胸科医院护士们表示惊喜又感动。

据了解,画的作者名叫Hurry,是胸五科曾收治的一名青年患者。该患者毕业于美术学院,尚未找到工作就被确诊为肺结核,当时心情十分低落,整天闷闷不语。责任护士王宁细心观察到Hurry的情绪变化,经过耐心地开导和沟通,慢慢地小伙子情绪变得乐观起来,开始配合医护人员接受治疗,每天总是很幽默地说:“王护士棒棒哒,打针都不痛。”

画像记录了护士们的日常工作

住院期间,Hurry真心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对他的关心与照顾,他悄悄地用手机记录下了护士们工作时的样子,闲暇时间发挥专业特长用画笔勾勒了白衣天使的美丽画面:护士长陈伟伟解疑释惑、王海洋不辞劳苦、王宁技术精湛、张子姣耐心真诚、李晓琳仔细认真、牟家宇可爱近人、晁袁袁仗义直言……

Hurry说:“胸五科的每一位护士都是爱的使者!”

Hurry说:“胸五科的每一位护士都是爱的使者!”虽然距离护士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不知道那时会不会出院,所以提前送给护士姐妹们一份发自内心的礼物,希望美丽可爱的护士姐姐们工作不会太辛苦,生活一定更美好!

不难想象,这位患者在画这幅画像的时候,怀着的是一种怎样感动和信赖的心情。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文学的修饰,用质朴而真诚的话语描述着住院期间的所见和所感。患者对医护人员的感激和对逐渐康复的喜悦溢于言表,对医护人员的理解和信赖情真意切。作为救死扶伤的白衣使者,能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职业尊严和职业价值的,恰恰就是患者的这份信任和尊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