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上清路小学少先队举行清明主题队会暨一年级入队仪式

来源:-- 2018-04-04 17:58:19 字号:TT

4月4日清晨,伴着春天的脚步,青岛上清路小学少先队“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清明主题队会暨一年级入队仪式在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隆重举行。二百多位家长来到仪式现场,亲手为自己的孩子戴上鲜艳的红领中,并互敬队礼。一千多位少先队员在这里重温入队誓词。这一庄严又温馨的画面定格在这个充满红色信仰的场地。

仪式上,当党旗、团旗、队旗三面巨幅旗帜在家长的举托下一一掠过孩子的头顶,孩子们不禁用指尖轻轻碰触这承载着过去与未来、象征光荣与梦想的"红色”,这是红色信仰的传递。从此,自己便属于一个光荣而神圣的组织,这一场热烈、严肃而又隆重的场面,一定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深深的印记。

爷爷奶奶代表、爸爸妈妈代表,深情的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两代人的红领巾故事,在"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少先队精神感召下,他们无私奉献,勇敢面对人生路上的坎坷,最终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今回望走过的路,我仿佛看到了小时候从红领巾开始的一个个目标像小旗帜插在成长道路上,就是它们在冥冥中一直引领着我人生道路的方向,一个人的成长,需要信仰……”一位家长深情的说道。新队员在前辈精神的感召下,表达了对红领巾的向往,也表明了自己坚定的决心。结尾全体少先队员高呼:“今天,我们为祖国骄傲,明天,祖国为我们自豪!

四(4)中队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经典诗词《少年中国说》,气势澎湃,展现上清少先队员不忘先烈功勋,立志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将仪式推向高潮。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在鲜艳的队旗和党旗下合影留念。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红色的爱国主义洗礼,孩子们为这一天早已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感谢学校让现在的孩子感受到红色信仰的感召,让他们坚定信念,更加勇敢的面对未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