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崂山区召开宪法学习报告会 第一时间学习宪法修正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8-03-21 23:06:37

报告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徐恺)今天上午,崂山区在全国两会闭幕的第一时间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宪法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董和平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宪法修正案解读报告。此次报告会同时作为领导干部大讲堂第一期的内容。

崂山区全体在职区级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董和平教授从修宪过程、修宪内因、修宪特点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本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崂山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董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我们进一步了解宪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更深层次的理论支撑。

连日来,崂山区围绕宪法修正案解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等重大内容,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宣讲活动,通过“送理论进基层”、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活动、干部轮训等多种形式,在全区营造奋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崂山区将多部门联合,把学习宣传宪法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区“两担当两作为”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普法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力量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宣传宣讲,并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类媒体特别是融媒体作用,发挥国家宪法日活动、宪法宣誓等重要抓手的作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民法治素养,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