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力县域药店转型 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今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3-21 23:08:23

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申长伟)3月20日至24日,由中康资讯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

本次峰会以“县域市场加速度”为主题,汇聚来自1000余家优质县域连锁、300余家品牌工业、100余家联盟协会、技术服务商、培训资讯机构、跨界专家以及媒体代表等2500位嘉宾,助力县域转型加速。

根据中康CMH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滚动年度(2016年四季度-2017年三季度累计),全国药品零售市场规模总规模为3572亿元,呈现出“大城市市场逐渐饱和,低级别城市市场发展快”及“渠道下沉”明显的趋势。产业的发展决定了,县域市场将成为群雄竞逐的热土。

峰会吸引了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参会

另一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7年我国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1451元,占比总支出7.9%。县域居民方面,医疗保健方面的消费价格相对2016年上涨了4.2%,在各项消费价格的涨幅中遥居第一(排次第二为教育文化和娱乐,涨幅2.4%)。这也意味着,医药健康消费,已成为县域居民消费中最具增长力的一个版块。县级药店的加速度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

作为提供决策和链接服务的第三方机构,中康资讯视“快”为推动县级药店健康服务能力的当务之急,并将此列为本次会议讨论攻关的“核心主题”。

大会主席、中康资讯副总裁黄警指出,作为在县域网点分布较广且能提供国民健康服务的市场参与者,县域药店健康服务的功能也许只发挥了不到十分之一。黄警指出,新时代、新环境,监管政策和监管意识在趋严、消费者在觉醒、商业模式与经营技术在快速迭代,变革愈发重要和迫切,县域连锁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实现更好的发展。

鉴于县域市场的定位——“希望所在,问鼎未来”,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县域连锁药店发展峰会正式命名为——西鼎会,并将进一步凝练并传递中国县域药品零售资源平台的价值与使命。

据介绍,本次峰会为县级药店带来新模式、新技术的赋能机会。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易复诊”模式,心康科技带来的心康云等等,将药品零售行业前沿的理念、技术带向县域,用大数据、互联网、新模式、新营销等为县级药店的发展插上翅膀,进行技术赋能,以最终全方位强化药店网点在提供医药健康服务方面的生力军地位,为其承接“医药分家”、“处方药外流”等政策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