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中车梁建英:让中国高速列车享誉世界

来源: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3-20 09:50:25 字号:A- A+

3月8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建英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作为三位典型代表之一作大会发言。

梁建英在发言中说,让中国高速列车享誉世界,引领世界高速铁路的发展,是她和她的团队锲而不舍的奋斗目标。

“全国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的评选表彰始于1960年,由全国妇联组织评比表彰。表彰对象均为各个时期为国家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是全国专项表彰妇女先进人物的最高荣誉。

3月8日《新闻联播》报道了梁建英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表彰大会接受表彰并作为典型发言。当晚的《新闻联播》中,梁建英还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半边天”们代言。梁建英表示,对孩子的陪伴,往往不光是你分分秒秒在她身边,你的所作所为一样可以给她竖立一个榜样,让他能够以有这样的妈妈为自豪。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特别推出《花开中国——CCTV时代女性盛典》。此次《花开中国》将视角延伸至各行各业,以群像的形式,邀请“时代女性”登台分享,展现她们背后的故事。

在3月8日播出的《花开中国》中,梁建英受邀参与节目,并讲述了高铁研发团队背后的艰辛故事。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