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好吃又好玩!青岛首家新零售生鲜超市地球港火爆开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8-03-14 09:51:40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黄晓)青岛首家“新零售”生鲜超市开业了!位于市北区悦荟广场2层的“地球港”是一家来自北京的新零售网红店,经营面积仅2000平的门店涵盖了生鲜、餐饮和食品百货多个门类,结合AR互动与各种新鲜感十足的泛科技产品,将颠覆青岛人对超市的传统认知。据悉,地球港悦荟店开业当天到店客流量过万,销售额突破40万。这家店有哪些新奇之处?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秉承“四高”要求的精选商品

地球港在商品选择上秉承“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高调性”的“四高”选品要求,精选70个国家的4500种SKU,进口商品占比达60%,从果蔬肉蛋、米面粮油、调味品、休闲食品、饮料酒水,到厨房用品和日常护理用品,满足顾客的一站式购物需求。

“四高”标准精选商品

同时,地球港采取直采模式,与国内外大农场或农产品供应商直接合作,既有山东特产的烟台红富士苹果、胶州白菜、马家沟芹菜、青岛杠六九西红柿,也有远道而来的智利车厘子、印尼蛇皮果、泰国释迦等。地球港的每一颗水果都经过严格筛选,每一把蔬菜都要摘捡后才能打包入盒。通过标准化、预包装升级服务,让顾客购买起来更方便、更快捷、更有品质。

最新鲜上乘的食材+星级酒店水准料理 颠覆传统大排档理念

地球港不仅精选最新鲜、上乘的食材,还为顾客提供现场加工料理服务,其独到之处是邀请了星级大厨把关,以五星级酒店标准为顾客进行最专业的食材加工,且价格也非常实惠。记者在现场看到,黑椒牛肉、三文鱼等6种口味的现包水饺,近10个品种慢火熬制的海鲜粥,多种口味的煎饼和健康果蔬沙拉,以及三文鱼铁板炒饭价格大多在十几元。

现做餐饮档口

多种口味的果蔬沙拉

地球港相关负责人在介绍时说到,由于青岛海产品丰富,顾客对海鲜品质要求也更高。根据这种本地差异,地球港悦荟店在生鲜方面主打进口大海鲜,俄罗斯帝王蟹、加拿大波士顿龙虾、英国面包蟹、法国吉拉多生蚝等生鲜“大咖”在这里都可以买到,不仅如此还可现捞现做,并有多种口味可选。除了令人惊艳的海鲜档,悦荟店还延用了地球港特色的牛扒炙港、谷匠粮港、日料町港、原麦悦港、卤勋真港等深受喜爱的多国籍餐饮档口,让顾客在这里能一饱口福!

海鲜“大咖”即买即做 多种口味可选

日料町港

首家悬挂链拣货系统 3公里内30分钟闪电送达

除了提供高品质的食材和堂食,地球港还引进了先进的物流配送系统,是青岛首家有悬挂链系统的生鲜超市。当顾客使用APP下单成功后,系统通过算法会迅速生成一个最优路线的拣货方案,让拣货员可以在最短时间里完成全部货物的拣取,由拣货员将商品打包后上传到悬挂链,再由悬挂链送至后仓配送员手中的。顾客可边逛店边下单最后到服务台自提商品,也可选择送货上门。即时消费的商品可以选择闪电达服务,3公里范围内配送只需30分钟,现阶段可免费配送!

先进的悬挂链拣货系统

现场,记者留意到悬挂链上的包裹颜色并不相同。工作人员解释道,不同颜色的包是用来区分配送商品包装方式的,根据商品属性提供高温、恒温、常温、冷藏盒冷冻四种方式,从而实现全品类全温层服务。

结合AR互动的“比邻海购”

支付方式灵活 边逛边吃的超市

作为一家“新零售”超市,地球港的支付方式灵活多样。既有结合AR技术延伸的线上网购——“比邻海购”,也提供APP自助结账功能。顾客通过地球港APP的“闪电付”功能可自行扫码付款,然后到核销通道或临近的档口对商品进行核销,便可直接食用或离店,从而免去顾客在结账高峰期排队的烦恼,也将边逛边吃变为可能。

“闪电付”实现边逛边吃

AR互动潮品 超市也可以很好玩

地球港依靠高频次的生鲜商品获得进店流量后,通过关联商品、服务和泛科技产品,延展顾客的场景需求,同时获取顾客消费习惯数据。遍布在地球港门店中的AR技术,可完成商品溯源、趣味营销活动和海淘商品展示与互动;

通过AR可获取商品信息

从杯底出酒的啤酒机、抓娃娃机、身高体重称、照片打印机等泛科技产品,一方面让顾客在地球港“采买逛吃”时充满新奇感,另一方面又可以使线下流量直接导向线上。


从杯底出酒的啤酒机

随着泛中产人群的崛起,顾客对于购物的及时性、便利性和趣味性将有更多的需求。未来,社区Mall将是一种发展趋势,在社区Mall里开店将是地球港拓店的主力方向。

抓娃娃机

悦荟广场周边3-5公里范围内社区人口密集,地球港青岛首店之所以选择这里正是看好了其良好的购物环境和商业氛围,品牌流行服饰和亲子乐园聚集了白领、年轻妈妈等人群,地球港的加入与悦荟广场相得益彰,一站式满足泛中产人群的购物需求。据了解,地球港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有10家以上的门店物业储备,2018年将完成至少30-40家门店的落地工作,将深耕一二线城市的生鲜消费市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