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北志愿者广场雷锋月爱心不断 全年爱心活动抢先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8-03-11 21:24:08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于泓)“雷锋就在我身边”大型公益活动今天在青岛志愿者广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2017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市北区福山老年公寓中级养老护理员王建菊和市北区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负责人崔永兰,以及2017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市北区合肥路街道东山社区居民赵淑娟、青岛四方实验小学教师于晶晶、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分公司金坛路车队驾驶员董文香、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代表康龙轮流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心中的雷锋精神。

大小朋友共同倡议向雷锋学习

“我们是雷锋精神传人,我们共同倡议,践行雷锋精神,珍爱生命,开朗乐观,自立自强;践行雷锋精神,明德向学,自强不息,努力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奉献他人,助人为乐,关爱集体。”现场,岛城的道德模范代表与现场的小朋友们一起发起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

活动当天,入驻青岛市志愿者广场的“青岛早报徐勇团队”记者志愿者服务队、青岛好司机道路公益救援志愿者团队、青岛笑姐志愿服务团队、姜东经济纠纷调解工作室、市北区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和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等多支志愿者团队现场为市民提供敬老、法律咨询、道路救援应急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

抱团发展打造岛城志愿服务新名片

2017年4月23日,青岛市志愿者广场正式启用,这里不仅成为青岛乃至山东第一个以志愿者为主题的广场,同时也成为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大本营。广场启用后,始终坚持公益性、规范性、实效性、持续性的原则,根据不同季节、纪念日及居民需求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并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

一年来,随着志愿主题活动的开展,广场不断吸收团队入驻,如今已经有百余支团队加入并参与了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其中包括专业志愿者服务队、企业自发组织形成的志愿团队和社区志愿者团队等,同时也有普通事市民、学生个人报名参加。年龄最大的志愿者超过80岁,最小的还是幼儿园的小朋友。

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已成为全市志愿者活动的固定场所,成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的平台,成为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志愿者广场已形成志愿服务活动的良性运行机制,并逐步成为岛城志愿服务的新名片。

下一步,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将不断酝酿孵化新的服务项目,以此帮助青岛市数量众多的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走向成熟,把青岛市志愿者广场这块志愿服务名牌擦得更亮。

相关链接>>>>青岛市志愿者广场2018年每月主题活动计划

青岛市志愿者广场自启用以来,始终坚持月月有活动,月月有主题。据悉,今年广场每个月的主题活动计划确定,涉及敬老、助残、传统文化传承、文明行为引导等多个方面。

3月份,2018年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雷锋就在我身边”大型公益活动;

4月份,“志愿有我,青岛有爱”——全市志愿服务综合展示;

5月份,“您懂得别忘”——全市文明行为倡导活动;

6月份,志愿服务,有你,有我——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7月份,党员奉献志愿服务活动;

8月份,城市应急关系你我他——全市应急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9月份,尊师重道,传统文化传承——教师节志愿服务活动;

10月份,“学会爱老,一起敬老”——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11月份,暖冬行动——全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