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不能没有“优质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薇 2018-03-09 13:02: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致力成为山东地区新鲜、优质奶引领者的新希望琴牌乳业,于2017年正式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成为山东首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的乳品企业。据记者了解,国家优质乳工程自2016年诞生以来,目前全国已经有12家企业通过了这一严苛的审核,越来越多拥有资质的乳制品企业也开始加入了评审申请流程中,“优质乳工程”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好奶标杆。

中国奶业协会乳品工业委员会副主任顾佳升认为:牛奶提供人体更营养健康的东西是生物活性物质,包括免疫球蛋白和细胞因子等,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所以,牛奶最大的秘密是生物活性物质!那怎样的牛奶能更有效提供生物活性物质呢?答案就是:优质乳!

有关“优质乳”,记者从国外了解到,美国等发达国家对牛奶采用了“优质乳”的分级制度。以美国为例,原料奶是A级的优质乳包装上会标出醒目的“Grade A”标签,以显示其品质。消费者在购买时,只需要认准这个标签即可。而在国内,认准优质乳勋章标志即可。此外,根据国际标准要求,“优质乳”不仅仅是安全的代名词,更重要的是健康和营养的标志,它有着一系列对理化指标、感官指标多方面的严格要求。

随着中国乳业供给侧改革的逐步推进,乳业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以“天然活性营养”为核心的优质乳标准为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优质乳工程从牧场管理、原奶标准、生产工艺到冷链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优化升级,目的是最大化保留牛奶的活性营养,用严格的标准保证消费者购买到的牛奶处于最“鲜活”的状态。

以消费者需求倒逼企业发展,新希望琴牌乳业立足科技创新,从奶源基地建设、标准化乳制品加工工艺、建立终端优质乳标识等方面努力做一杯“新鲜”“优质”奶。

首先,新希望琴牌乳业优质乳奶源,来自于朝日绿源牧场——前期为日本朝日集团旗下子公司,位于莱阳市沐浴店镇,2016年年底由新希望乳业全资收购。

朝日绿源牧场优选澳洲进口荷斯坦奶牛,日常喂养由营养专家团队进行科学配料,每天对卧床牛舍进行翻耕旋耕确保环境舒适,挤奶设备全部选自国外进口,确保牧场牛奶关键指标均优于欧盟标准:其中反映奶牛健康程度的指标—体细胞为<22万个/ml(欧盟标准是<40万个/ml);判断牛奶被污染程度的指标—菌落总数为<2万CFU/ml(欧盟标准是<10万CFU/ml);判断牛奶营养的指标—蛋白质为≥3.20g/100g(欧盟标准是≥3.0g/100g)。

其次,标准的加工工艺是实施优质乳工程的关键。新希望琴牌乳业投资数百万元对设备与工艺进行升级,经过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专家团队现场检测与验收,确保达到生产优质乳生产要求,通过80摄氏度15秒的巴氏灭菌工艺,最大限度的保留牛奶活性物质,其中以加热过程中的负面产物糠氨酸作为检测指标,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要求的标准为低于12mg/100g蛋白质,新希望琴牌乳业可以做到低于8mg/100g蛋白质,进口巴氏奶和常温奶的糠氨酸含量远远高于这个指标;

最后,全程冷链的运输与贮存条件是实施优质乳工程的重要保障。优良的车辆硬件、GPS等智能监控系统都是行业领先。一旦车厢内的温度不符合标准,全程智能监管系统会立刻报警,通知运送人员及智能指挥中心,立刻对异常情况实施处理,采取紧急保障机制,确保高品质产品送达。

截至目前,新希望乳业旗下已经有6家企业通过了优质乳工程审核,是目前拥有“优质乳”数量最多的企业,覆盖西南、华北、华东3000万消费者,成为当之无愧的优质乳工程领路人。

可以预见,在中国乳业人这种不畏艰险,稳步前行的精神推动下,在国乳行业群策群力下,未来,中国优质乳一定会不断发展,成为引领国际的好奶标准。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