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虎山路街道计生特殊家庭春游青岛 点赞城市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 责任编辑: 2018-03-09 13:40:12

虎山路街道计生协举行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活动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 (记者 张萍)为弘扬“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李沧区虎山路街道计生协开展了“春暖三月 与爱同行”主题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活动。

虎山路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带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到青岛雕塑园、五四广场等沿海一线参观、踏青、赏春,感受青岛城市魅力。阿姨们一路上欢歌笑语,每到一处互相拍照留念,共同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光。在五四广场游玩时,一位阿姨激动地说:“我已经有近十年的时间没有来过这里了,这次跟随街道组织的活动来到沿海一线,一路上看到了青岛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大海的那一刻,感觉豁然开朗,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好了!真是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

“春暖三月 与爱同行”活动丰富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受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欢迎和点赞。此外,李沧区计划生育协会在资金帮扶等方面也时刻关心关爱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李沧区计划生育协会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李沧区计划生育协会走访慰问计划生育特扶家庭

在资金帮扶上,李沧区计划生育协会每年春节前夕,都会组织计生工作者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给予每户1000元慰问金。在政策方面,从2017年开始,李沧区提高了特扶家庭扶助金标准,有效改善了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状况;区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先与特扶家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明确健康管理责任医生;建立健康档案,将特扶家庭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随访评估和健康指导,对行动不便的计划生育特扶家庭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每年安排特扶家庭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免费健康检查一次,检查费用由区财政统筹解决;提供再生育补助,除医疗保险报销外,给予累计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补助;特扶家庭在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一年内个人自付的给予部分费用报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