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南区统一战线精准扶贫 多单位和个人获表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3-07 19:49:15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下午,中共市南区委统战部精准扶贫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南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统战团体及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于永忠主持会议。会上15家企业被授予“精准扶贫爱心企业”、25个单位被授予“精准扶贫爱心单位”、710人被授予“精准扶贫爱心个人”。

表彰大会现场

据了解,2016年起,按照市委统战部部署要求,市南区统一战线对口帮扶省定贫困村平度市蓼兰镇小王家庄村。两年来,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战团体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广大统战成员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共筹集资金近30万元,为小王家庄村修建了排水沟、涵洞、水泥路、农灌小屋等,优化了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生产生活效率;购置了会议桌椅、电视文件柜等办公用品,改善了村两委办公条件;建成德孝文化街,安装了路灯、健身路径,栽种了花草和观赏树木,提升了村庄硬化、亮化和美化度;切实解决贫困人口生产生活问题,为因病、因灾致贫的4个贫困家庭每年每户发放3000元。

为获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奖

市南区统一战线精准扶贫工作突出“精准实”特点,“真”就是真心帮助、真情关怀,真扶贫、扶真贫,前后两次开展较大规模的调研活动,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准”就是方向准、措施准,把修路、装灯、排水问题作为扶贫的头号工程,从硬件上率先发力,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实”就是出实招、用实劲,着力解决好救济与救穷的关系问题。不玩“花拳绣腿”,不搞千篇一律,区别对待、分类施策。

表彰大会现场

目前,对口帮扶平度市蓼蓝镇小王家庄村脱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设施趋于完善,贫困户生产生活问题全面解决,基本实现脱贫,村集体通过蔬菜仓储、面粉加工、销售等实现年收入5万元以上,已达到省定贫困村的脱贫指标要求。

表彰大会现场

会上,周国栋强调,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即将展开,希望受表彰的企业、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继续支持和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统战团体,要继续积极主动参与到下一步的精准扶贫活动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表彰大会现场

“这份荣誉的获得,既是责任,更是一份激励和鞭策。”受到表彰的企业、单位和个人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活动中,为市南区统一战线精准扶贫工作添砖加瓦,奉献爱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