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张国俊:提升软实力激活新动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徐恺 徐斌 | 责任编辑: 2018-03-07 10:37:37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 徐恺 徐斌 北京报道)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合伙人、青岛分所主管合伙人张国俊接受了本网专访。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张国俊从“有形”和“无形”两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

张国俊表示,从“有形”的方面来说,山东可利用此机会把现有产业进行梳理。比如说,哪些是新兴产业,如何布局?待梳理完成后,就要蓄力把这些产业做大做强,争取让它们成为未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再者,把现有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当下,科技越来越发达,有的企业可以通过技术的植入来为其插上再次腾飞的翅膀,所以说现有产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高科技助力。而从管理动能的转换来说,现有企业如何把管理动能做得更好?换句话说,管理水平如何提升,将会是企业重新焕发发展活力很重要的一点。

从“无形”方面来看,山东应借新旧动能转换的契机,在文化软实力上有所改善和提升。这其中包括营商环境的改善,有了好的营商环境,本地现有的企业会发展的更好,同时也会吸引更多国内外资本或产业进入山东,文化软实力的作用不容小觑。

“总起来说,‘有形’和‘无形’两方面缺一不可。而从长远来看,文化软实力的改善将更具意义。”张国俊坦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