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技术创新关乎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6 15:21:29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陈志伟 徐恺 徐斌)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接受了本网专访。对于新旧动能转换,周云杰谈道,技术创新、平台创新及机制创新是新旧动能转换不可或缺的三要素。

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海尔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创新。其一,技术创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基础。海尔在家电领域创立了很多标准和专利,是引领世界的。

其二,平台创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载体。由海尔搭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可以实现海尔对全球的引领,成为首个大规模国际标准制定者,同时也可以把该平台开放,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利用该平台。

其三,机制创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保障。要把企业变成以市场为导向,实现从企业复兴到用户复兴的转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