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乡村振兴要让农民有富的本领和能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陈志伟 徐斌 | 责任编辑: 2018-03-05 12:46:02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徐恺 陈志伟 徐斌)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民生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关切点,尤其是农村和农民,而乡村社群生态圈所搭建的农村创业平台让农民有了富的本领。

“不光是要让农民脱贫致富,更主要的是农民应该活得更有价值、更有尊严,农民也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

周云杰表示,“我始终觉得农村也好,农民也好,他们的创造力,他们对事业的追求,一点不比城市的居民差。”海尔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和立足点就是给农民一个创业的机会和创业的平台,给他们能力提升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创业、脱贫、致富。

通过乡村社群生态圈搭建农村创业平台,海尔在农村建立水站,水站不仅可以解决农民的饮水健康问题,而且农民可以成为水站的小管家进行创业,还可以通过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增收。

“只有有了富的本领、富的能力,脱贫才有了根本性的保障。”海尔产业金融创建了精准扶贫模式,例如鸡蛋产业,就是将饲料的供应商、养鸡设备的提供商、养鸡户以及分销渠道整合成产业链,在资金、物流、技术等多方面为养鸡户提供资源,这样不仅是养鸡户不愁订单,同时,养鸡户的上下游都得到了产业链价值的重构,这种金融扶贫模式在湖南湘西、宁夏等贫困地区都进行了复制推广,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