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小学生化身艺术小精灵 到老年公寓送爱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05 09:17:32

尊敬和关爱老人是中民族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

3月3日上午,在“学雷锋日”到来前夕,青岛大学附属第二小学2017级3班雷锋中队爱心奉献小队的部分学生及家长,在班主任王红燕老师的倡导下,由班级家委会组织,前往位于市南区基隆二路1号的青岛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送爱心慰问活动。

别看这些同学才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但是个个多才多艺。同学们为爷爷奶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诗朗诵《赞老人》,有展现班级特色的快板表演《夸青岛》,还有吉他弹奏、舞蹈、魔术、相声等。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一片祥和。在小朋友的带动下,公寓的老人们也仿佛恢复了青春的活力。一位年轻时曾当过兵的老干部为大家演唱了《我是一个兵》,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给大家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红歌的旋律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和老人一起唱起来。老人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和对爱心奉献小队的同学和家长的感谢。同学们还亲手送上了自己精心制作的敬老卡,同学们给每个老人一个大大的拥抱,有的老人搂着这些可爱的娃娃们像搂着自己的亲孙子孙女一样高兴,有的老人激动地流下了真挚的泪水。大家把带来的健康食品、水果、毛巾等礼物馈赠给了这些可亲可敬的老人们。老年公寓王院长表示,最美不过夕阳红,这些老人都是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爱心奉献小队能来慰问非常感动,为2017级3班的小朋友和家长点赞。爷爷奶奶也欢迎孩子们常来做客。

本次活动在温馨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通过这一次学雷锋活动,孩子们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了班主任王老师平时对“雷锋精神”的阐述,孩子们也明白了帮助、关爱他人也可以使自己获得快乐的道理。王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希望这次活动能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期待着爱的种子能慢慢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家长们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也十分欣慰,班委会成员周女士更是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她说,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带着孩子参加爱心奉献小队的活动了,孩子进步很大,自己也收获很多。

活动结束后,班级其他同学和家长在看到了雷锋爱心小队的事迹后也很受鼓舞,纷纷表示想要早日加入这个爱心团队,期待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