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融使命】青岛即墨惠民村镇银行:服务社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3-05 09:00:50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刘倩倩)自2007年全国第一家村镇银行面世至今已经十年。十年来,村镇银行不断发展壮大,逐渐成为支农支小生力军。青岛即墨惠民村镇银行就在这样一家“立足县域、支农支小”的银行。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该行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025.35万元,占全部贷款余额93.25%。服务涉农及小微企业客户370户,完成银监局“三个不低于”指标;尤其集中力量开展了普惠金融工作,重点支持即墨当地三农、小微企业客户,累计发放农户贷款6818万元,贷款户数168户;小微企业贷款23644万元,贷款户数195户。

青岛即墨惠民村镇银行走访农户

为了减少小微企业客户资金成本,支持暂时出现周转困难的贷款客户,制定了《青岛即墨惠民村镇银行借新还旧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积极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本年度,共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13笔,金额4007.9万元。此外,为降低客户融资成本,解决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该行特推出“公务宝”、“循环贷”、“新民居”等特色贷款。

建立银企合作关系,落实小微企业“双惠”工作。据了解,该行积极与小微企业客户进行“双惠”银行工作对接工作。截至2017年末,已与7家小微企业建立“双惠”合作关系,并投放贷款7笔,金额1270万元;向“双惠”合作企业提供了利率优惠,利率平均下调幅度约为10%,为企业节约利息成本10.15万元。

青岛即墨惠民村镇银行走访小微企业

大力进行金融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本着“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该行深入即墨各乡镇级当地工业园开展宣传走访,开办金融专题讲座,邀请网点周边居民及私人业主参与,向居民及小微企业主普及存款、贷款、防电信诈骗、征信维护等多方面金融知识。同时,开展小微企业“走进来”座谈活动,组织由行领导及小微企业主参加的专题座谈活动,深入探讨普惠金融工作与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倾听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为下一步金融服务工作做好准备。

与即墨市家庭装修协会就小微企业融资进行银企座谈

建设社区银行,完善基层金融服务。青岛即墨惠民村镇银行重点在德馨服务站、蓝村支行、硅谷核心区支行开展社区银行工作,为当地居民提供休息活动场所及上门金融服务。将社区服务、金融产品推广、金融知识普及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拉近银行与居民的距离。

据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青岛即墨惠民村镇银行将继续坚持将“双惠”工作与“阳光信贷”工作相结合,企业除贷款利息外,无需支付额外费用,最大程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