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融使命】平安银行青岛分行:C+SIE+R助三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3-02 17:01:50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刘倩倩)在当前国内外较为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平安银行稳步推进战略转型,转型成效显著,同时将服务小微企业和做好“三农”金融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据介绍,银行业务践行“三化两轻”战略,积极创新开拓业务新模式,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其中,平安银行青岛分行的“C+SIE+R”新模式开发在2017年落地结硕果,为服务小微和三农实体经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了解,“C+SIE+R”新模式是平安银行依托产业链条,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一种创新模式。通俗来讲,就是为核心企业上下游的各类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的一种创新模式,让平安银行回归商业银行客户服务本质,实现真正的客群经营。“C+SIE+R”是以客户间強控制、强交易关系为纽带,围绕行业龙头/核心客户(Core)、供应链客户(Supply)、产业链客户(IndustryChain)、生态圈客户(Ecosphere)及终端零售客户(Retail)的行业金融新模式。

平安银行青岛分行走访三业集团

工作人员介绍,“C+SIE+R”模式是打造平安银行差异化特色的重大创新,是推动事业部改革、分行转型、小企业转型、零售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平安银行聚焦全产业链经营、打造“精品金融、智慧金融、生态金融”三张名片的重要业务模式。

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和多年来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实践优势,平安银行具备为核心企业链条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综合能力;通过核心企业的各类交易数据提供,解决了小微企业在融资时信息不对称的问题;3信贷资金通过闭环运转,做到实贷实用;核心企业的多种灵活的担保方式,为小微企业融资信贷质量保驾护航;此外,每一个“C+SIE+R”项目通过项目制操作,通过前期大量的基础调研并集合总分行各条线产品经理的力量为整体客户设计一揽子解决方案,产品实用性更凸显;基于银行系统与企业各类ERP系统的数据对接,可在贷前、贷中、贷后实时掌握和监测授信企业的经营变化。

平安银行青岛分行走访三业集团

大部分核心企业上下游的各位小微企业具有很强的行业相似性,该种创新模式的开发,能够迅速为行业相似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提供批量化的融资服务落地,产品方案适用性强,推广速度快。与此同时,基于该模式在前期积累的大量的调研信息,可批量化解决上下游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的各类金融需求,如结算、理财、咨询等,银行能够为行业相似的众多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

2017年,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在该领域获得较大突破。作为国内果汁行业龙头企业的某果汁有限公司是该行重点客户。了解到其上游众多果品种植户和果品收购贸易商的融资问题一直很难得到解决,平安银行青岛分行通过“C+SIE+R”模式的开发,以及核心企业的数据增信和响应担保措施,锁定了信贷资金的支付划转和回款。做到了实贷实用,同时将发放贷款的信用风险降到最低。该项目在短短两个月内实现放款近3000万,支持了30多户农业企业的融资问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