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融使命】青岛黄岛舜丰村镇银行:助力三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2-24 16:18:12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刘倩倩)截至2018年1月末,各项贷款余额7.5亿元,农户和小微企业占比94.04%;农户和小微企业申贷率100%;不良贷款为零;连续三年完成了小微企业“三个不低于”监管目标;获评为“全国快速发展先进村镇银行”、“2016年度山东省金融业务发展绩效考核第三名”、2017年度青岛西海岸新区“金融扶贫优秀单位”、“三农服务榜样银行”。以上,说的都是同一家银行——青岛黄岛舜丰村镇银行。

据了解,开业三年来,青岛黄岛舜丰村镇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经济金融政策,认真践行“支农支小”的社会责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立足改善民生,聚焦薄弱领域,深化金融创新,推进普惠建设”的指导思想,加快构建青岛西海岸新区普惠金融服务网络体系建设,不断开创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支农支小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青岛黄岛舜丰村镇银行“支农支小”工作介绍

加快构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提高普惠金融的可获得性

通过增加支行网点覆盖、移动终端服务等方式,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建立与完善在西海岸新区城乡区域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着力增加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现已设有1家营业部以及王台支行、珠海支行、琅琊支行、泊里支行、辛安支行等5家支行和1家离行式自助银行,灵山卫支行正在筹建中。琅琊、泊里、辛安等3家支行被纳入青岛西海岸新区金融集中签约项目,不断将普惠金融推向纵深发展,增强了西海岸新区父老乡亲对普惠金融需求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

“长生果计划”暨精准扶贫、助力三农发布会

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构建多元化的产品供给体系

针对“三农”、小微经济体“小、多、散、弱、活”的自然属性以及“短、小、频、急、活”的融资需求特征,采取“量身定做”的方式,不断加大对金融产品的研发力度,推出了“舜时贷”、“舜捷贷”、“舜心贷”三大“舜”系信贷产品以及“舜丰薪易贷”、“舜丰创业贷”、“舜丰小额农户贷”、“舜丰扶帮贷”、“家庭诚信贷”、“舜丰·蓝海挂牌贷”“滴滴贷”、“消费贷”、“方便贷”等贷款产品,为不同行业、消费群体、创业群体等构建了多层次、差异化的产品服务,只要客户有金融需求,皆可找到对应的产品及配套的服务体系。

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措施,着力减轻客户融资成本

服务方面,黄岛舜丰村镇银行不断创新。创新推出了阳光信贷“四不原则”(即:不喝客户一杯水、不抽客户一支烟、不吃客户一顿饭、不贪客户一分钱),强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团队;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推出阳光办贷新流程,充分发挥了贷审委组织领导及督查作用,既监督了阳光办贷全过程,又最大程度缩短了客户办贷时间;同时,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实行无缝续贷。针对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周期、生产经营特点、规模、风险状况等因素确定贷款期限,减少客户额外费用;对于续贷客户实行“无缝续贷”,提高了客户续贷效率,也为客户健康经营发展提供了保障。

黄岛舜丰村镇银行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签约

积极宣传、主动对接,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黄岛舜丰村镇银行实施网格化营销战略,加强宣传,普及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提高新区广大老百姓金融知识水平,精准对接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开启网上贷款预约系统,打造网络贷款预约平台。客户只要登录青岛黄岛舜丰村镇银行官方网站或公众微信号,点击预约贷款,简要填写、提交申贷资料,即可快速进入贷款的咨询、考察、审批等办理环节,进一步提升了贷款的便利性与时效性。此外,还推出移动终端服务平台,将金融服务送到了企业、乡村老百姓的家里。积极对接企业,开启银企互动、互惠发展新模式。通过召开银企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企业需求,深入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青岛君天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更推动了银企之间的无缝对接、高效运作、快速发展。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青岛黄岛舜丰村镇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坚守定位,不断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建设,积极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扎根村镇,精耕细作,着力服务于“三农”、小微企业发展,为助推青岛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