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微运营新闻> > 正文

青岛首届金海星奖创历史!最牛自媒体人全来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02-23 10:55:13 字号:TT


  2017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年会9日下午举行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徐恺 孙志文 宁冠宇)共创共赢打造自媒生态、协同自律传播青岛声音。2017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年会2月9日下午在传汉堂文化传播中心隆重举行。百家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代表及业界、学界、投资界一线人物参加了年会。会上发布了“2017青岛微指数影响力年度排行榜”,青岛市首届自媒体“金海星”奖颁出。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主办,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承办,青岛创益邦创孵基地协办。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修照;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樊泽顺;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管理处处长彭鹿鸣等出席年会并致辞。


  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修照致辞

在讲话中,王修照深情回忆了2017年1月10青岛自媒体联盟成立的情景。“那一天和今天的天气差不多,但是也有很大不同。因为一年来,联盟的影响力、传播力已得到了极大的提升。”2018年初,青岛自媒体号的阅读传播量已经达到了1.6亿,这是传统媒体几十年奋斗都很难做到的事情,但是在自媒体时代,青岛的自媒体人做到了。王修照介绍,去年2月,中央在首次召开的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上,赋予了青岛很重要的使命,要创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在全国只有15个城市获得这一荣誉,青岛市是其中之一,也是山东唯一。

王修照表示,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元年,也是我国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起点。他希望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在时代大潮当中,要加强学习,做好团结,敢于担当,不负使命,壮大联盟的力量,释放自媒体人的才华,为我们这个城市更加有温度、为我们这个时代不断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樊泽顺致辞

樊泽顺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关怀下,青岛市自媒体联盟茁壮成长,成员单位从成立之初的112家发展到216家。联盟成员团结自律、抱团发展,争相成为正能量的发现者、传播者。自媒体联盟全年组织50余场线上线下活动,为联盟成员提供行业交流、资源对接、创业孵化等服务,有效地把自媒体精英群体聚合起来,为青岛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美丽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管理处处长彭鹿鸣致辞

彭鹿鸣代表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一年来,青岛自媒体联盟成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敏锐感知城市的真善美,唱响青岛好声音,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也将迎来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宣传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支持、引导和鼓励工作,与大家共同谱写美丽青岛建设新篇章。


  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秘书长林向峰致贺词

作为此次年会的重头戏之一,青岛市自媒体联盟颁发了首届“金海星”奖。据了解,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决定自2018年起设立“金海星”奖,依据青岛微指数的数据分析,结合合网友投票和专业评审,综合考量自媒体的社会责任感、影响力、创新性、活跃度等指标,按照年度、月度进行公开评选。“金海星”奖是青岛市第一个为自媒体人设置的奖项,将为青岛地区自媒体的健康繁荣发展提供导向激励。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理事长、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总编辑王东升作青岛市自媒体联盟2017年度工作报告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秘书长姚冲介绍2018年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组织结构调整情况


  自媒体代表娄雷(山东早知道)现场发言


  自媒体代表联合倡议《携手唱响青岛发展好声音》

年会上发布了《青岛市自媒体联盟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青岛微指数影响力年度排行榜》,介绍了联盟组织结构调整情况。参加活动的近百家自媒体发出了《携手唱响青岛发展好声音》倡议书,并联合签名。

金海星奖落户青岛 超级萌宠长这样


  “金海星”奖LOGO


  “金海星”奖杯

为了鼓舞奖励青岛市优秀自媒体平台的发展与创新,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决定自2018年起,设立“金海星”奖,综合社会责任感、影响力、创新性、活跃度等指标,定期进行公开评选和颁奖。只要是注册地在青岛市的自媒体组织和个人均可参评。

“金海星”奖的命名一方面体现了青岛的地缘特征,一方面表达平台生态、广泛参与的设立初衷。海洋象征青岛这座城市广博的胸怀,将自媒体人紧密连接在一起,自媒体人就像一颗颗金海星在大海的怀抱中闪闪发光。“金海星”奖是青岛第一个为自媒体人设置的奖项,将为青岛地区自媒体的健康繁荣发展提供导向激励。

相关链接:首届“金海星”奖各奖项获奖名单>>>>


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总编辑樊泽顺(右一)为“2017青岛优秀自媒体平台——影响力金奖”获奖人员颁奖。

2017青岛优秀自媒体平台——影响力金奖

海尔新媒体实验室、青岛交警、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青岛市教育局、掌上平度、微市北、青岛公安、青岛地铁、第一国际学校、青岛圈、青岛优生活、青岛全攻略、胶州人在线、知青岛、掌上即墨、爱尚青岛、头条青岛、青岛新海岸、青岛妈妈网


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管理处处长彭鹿鸣(前排右三)为“2017青岛自媒体精英人物——社会责任奖”获奖人员颁奖。

2017青岛自媒体精英人物——社会责任奖

姜文博(创益邦)、宫磊(青岛交警)、杨发鹏(晓阳看平度)、刘海清(崂山公安)、吴宜真(青岛边防)、娄雷(山东早知道)、尹俊北(玩转青岛指南)、吕革(精彩青岛)、张君旭(掌控传媒)、王斌(地铁新生活)、张进刚(图说视界)、姜腾(锅盖头司令)


青岛市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陈丽莉(前排右二)为“2017青岛自媒体精英人物——文化传播奖”获奖人员颁奖。

2017青岛自媒体精英人物——文化传播奖

张腾飞(青岛潮生活)、胡在青(视青岛)、棒妈(棒妈团)、白素素(素素探店)、罗英恒(青岛特色)、孟得明(网红经济研究院)、于米花(老青岛)、薄闲阳(薄闲阳摄影)、吴旻(食游青岛)、大娟儿(美食研究所)、张鑫(青岛食客栈)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理事长、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总编辑王东升(右起第三位)为“2017青岛自媒体精英人物——创新活力奖”获奖人员颁奖。

2017青岛自媒体精英人物——创新活力奖

崔凤(青岛生活杂志)、刘昊(青岛微热点)、超哥(魅力西海岸)、青岛小铭(青岛小铭同学)、苏小星(青岛今日)、魏小鸿(青岛园林)、程聪丽(青岛信息港)、马超(闹火)、张超(阿童木陪你)、陈锡龙(微视青岛)、小梁(小梁有财)、小文(青岛百分百)

>>>>扫码观看《青岛市自媒体联盟2017年度工作报告》


  生命树记下了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扫码观看《2017青岛微指数影响力年度排行榜》


  自媒体英雄排座次,看看你关注的号在哪里?


  自媒体代表在《携手唱响青岛发展好声音》联合倡议书上签字

携手唱响青岛发展好声音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单位联合倡议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上合组织峰会将在青岛召开,青岛将迎来向世界展示新形象的历史性契机。身为自媒体人,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时代的磅礴强音,民族的复兴期望,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文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媒体,为国家强盛、人民幸福、城市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倡议:

奏响时代强音 团结创新进步

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传统精华

抵制错误观点 净化网络空间

关注城市发展 讲好青岛故事

做强平台传播 展示良好形象

推动融合共赢 繁荣网络生态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

2018年2月9日


 青岛经济广播电台主持人柳柽楠、青岛创益邦创孵基地运营总监陈大鱼联手主持年会。


  年会大咖聚集,现场座无虚席。


2017青岛最火神曲《八大关》原唱张文成悄然现身年会现场,一曲深情演唱触动乡情。


  幸运大抽奖


  活动现场,胶州人在线宋婵娟带来摇滚串烧将年会气氛推向高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