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融使命】河北银行青岛分行:小企业"快速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2-22 13:36:06

青岛新闻网2月22讯(记者 刘倩倩)成立小企业金融部,建立高效审批机制,推出快速贷、年审贷等15款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2011年5月份正式落户的河北银行青岛分行,全方位满足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致力实现银企共赢。截至2017年12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9.66亿元,其中风险敞口不超过500万元的小微业务余额为6.4亿元,较年初增长2.04亿元,增幅46.9%,实现了快速增长。

河北银行青岛分行

据了解,河北银行成立于1996年5月28日,是全国首批5家试点城市合作银行之一,由石家庄市区48家城市信用社组建为石家庄城市合作银行,2009年11月更名为河北银行,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属法人银行。河北银行青岛分行2011年5月份正式落户青岛,现设1家营业部、5家社区支行和6家综合性支行,目前尚有平度支行正在积极筹备中,即将开业,届时在青网点机构数将达到13家。河北银行青岛分行自成立以来,便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服务政策,着重从产品服务、审批效率、融资成本等方面入手,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不断提高审批效率、降低融资成本,让真诚的服务,优质的产品,真正惠及岛城的企业和居民。

“银企互动 普惠金融”座谈会

产品创新,满足各类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河北银行青岛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是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专注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

为满足小微企业“用款急”的需求,河北银行推出了小企业快速贷,快速贷产品具有手续简便、审批快捷、贷款期限长、还款方式灵活等特点,推出后迅速成为该行的拳头产品,为众多小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快速贷产品具体有以下特点:一是准入门槛低。经营实体成立时间1年(含)以上即可;二是手续简便,企业无需提供财务报表;三是期限长,一般3年,最长可达5年;四是审批快捷,提交资料后,最快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五是还款方式灵活,可到期一次还款也可分次还款。

李先生为某公司负责人,主要经营项目为饼干、糖果、巧克力等的批发零售。2017年8月份,李先生急需资金为中秋节大量备货,该行客户经理得知后为其推荐了小企业快速贷产品,客户在提供了房产证、营业执照、银行流水等基础资料后,该行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审批,为其发放了3年期贷款135万元,快速为企业解决了资金问题,为企业打开销路、在青岛市场站稳脚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向市民讲解银行产品

为解决小微企业“倒贷难、倒贷贵”的问题,河北银行推出了小企业年审贷。年审贷是指该行在贷款发放次年对客户进行年审,年审通过后,客户无需还款和签订新的借款合同,即可继续使用贷款。该产品主要服务于经营状况良好、诚实守信、生产周期、资金回笼周期较长的优质客户。与其他产品相比,年审贷具体优势有以下几点:一是用款期限长,最长可达三年。二是还款方式灵活,可选择分次或一次性还款。三是无需“先还后贷”,真正为企业解决了倒贷成本高问题。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河北银行推出了小企业循环贷,贷款随用随取,可通过网银自助提款,随时还款,不用款不付息,满足了小微客户临时性资金需求,降低了小微客户的融资成本。

为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的问题,河北银行推出了小企业税易贷,适用于纳税信用评级B级(含)以上、能够连续正常纳税,诚实守信,主营业务突出的优质小微企业,无需抵押担保,有效解决小微客户担保难的问题;还款方式灵活,可选择分次或一次性还款;以税增信,提升小微客户银行资信和社会美誉度。

与山东省河北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渠道搭建,多平台助力小企业发展

科创助力。河北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对接青岛市科技局,完成了在青岛市科技局下属单位青岛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科技金融机构备案,并于2017年12月12日成功加入由科技局和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推行的“投保贷”联动业务合作银行行列,为科技型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创新了新思路。

税助双创。2017年12月份联合青岛市地税局、银监局、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共同在我行财富中心举办“银税互动、普惠金融”座谈会,让更多的小微企业详尽了解青岛市纳税等级评定办法、税收相关优惠政策,保证银、企各项信贷业务合规开展;也是宣传银行业发展普惠金融的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金融的一个平台,促进小微企业健康绿色发展。

银企共赢。青岛分行与河北商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举办2次大型银企对接会。并于2018年1月20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着和谐、创新与发展的原则,促进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不断提升双方多层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