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大年三十突检进行时 护航年夜饭他们在行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16 09:16:19

大年三十,大多数人已经开始热热闹闹的筹备年夜饭,或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却还有一群人,奔波在护航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的路上。

护航“年夜饭” 春节突检保食安

年三十早晨九点半,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在办公楼下准时集合,准备前往当天突检的“年夜饭”饭店。为了切实照顾到消费者的需求,食药监局特意进行了为期6天的线上征集活动,由网友亲自投票,选出自己准备去或者希望查的年夜饭饭店。最终食药监局从21万多票中整理出全市以及各区市排名前十的饭店,作为此次突击检查的主要目标。

上午十点,检查人员抵达了船歌鱼水饺(湛山店),本次的抽查为“双随机检查”,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也就是在完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直接前往饭店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核查饭店的收货单,以此判断饭店的进货单位、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

春节,最离不开的当然是饺子。检查人员严格检查了饭店的水饺从制作到水煮的过程,并对厨房的器具、流程等都进行了检查和询问。

检查人员提醒饭店,木质砧板吸水性强,容易因潮湿发霉,储存不好的话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建议饭店使用塑料砧板。

饭店工作人员像检查人员介绍她们饭店自己的“食品安全积分制”,每家门店50分,一旦扣完,所有的奖金、分红、评优、晋级等全部取消。

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和大年三十,食药监局共对家乐福超市、抚顺路批发市场、老船夫(极地店)、手拉手酒店(市北店)、船歌鱼水饺(湛山店)和开海(新湛路店)进行了连续三天的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商家都能够提供完整的资质证明、送货凭证、原始票据等,但也存在物品摆放不合规、存放器具不合规等小问题,在检查人员的监督下,商家都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

初一至初四 “食安笑脸地图”红包大礼送祝福

自2月6日正式上线以来,“食安笑脸地图”2.0版本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大年初一开始,“春节特别版”食安笑脸地图惊喜上线。初一至初四,正月十五这五天,参与点评即可抽取红包。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可以留心饭店餐桌上的桌贴,扫码抽红包。或者直接关注“青岛食品药品监管”,点击下拉菜单中的“笑脸地图”参加活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