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融使命】潍坊银行青岛分行:专项信贷促三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2-14 10:47:28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刘倩倩)“即时贷”“贷贷红”“乐福牛”“粮满仓”“福满地”“农家乐”……一款款专项信贷产品,彰显着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在“支实、支农、支小”上做出的努力。近年来,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坚持“立足实体经济、立足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农民”的宗旨,积极贯彻落实总行各项决策部署,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精准聚焦小微金融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岛城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12月末,该行小微贷款余额28.49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54.04%。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向农民客户提供贷款咨询

小微贷款余额28.49亿元 占全行贷款余额54.04%

据了解,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自成立以来,将服务小微企业作为自身天职,通过产品-渠道-服务三方面不断创新,在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保证自身健康、稳健和可持续发展。截至2017年12月末,该行小微贷款余额28.49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54.04%。

“即时贷”是该行依托借记卡推出的一款专属授信产品,该产品的优势在于借款人在两年授信期内可随借随还,用则计息,不用无息,其中针对小企业主的“个人经营性即时贷”产品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客户可通过柜面、POS、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等多种方式办理,有效的降低借款人的融资成本。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在相关监管政策指引和当地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对经营基本面较好、贷款到期暂时资金困难的企业,提前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采用续贷方式维持企业的资金需求,无法落实抵质押手续办理续贷的,可办理贷款展期,确保实现无缝转贷,使企业免于拆借过桥资金,降低融资成本,助力小微企业“过坎儿”。截至2017年末,为284户企业办理续贷业务,余额达6.05亿元。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深入奶牛养殖基地,创新推出“奶牛抵押”业务

多项青岛“首笔” 探索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新模式

金融是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充分利用信贷工具,探索支持农业绿色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该行在农村金融方面先试先行,充分挖掘各县域经济特点,通过创新农金产品降低农村客户融资门槛。成功发放青岛首笔土地流转贷款,标志着该行掌握了在青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关键技术;发放青岛首笔农民合作社信用贷款,开拓农民合作社业务发展新途径。同时该行针对胶州辣椒市场平台研发“贷贷红”信贷新品种,针对莱西农场花奶牛养殖大户推出“乐福牛”专项信贷产品,还相继推出“合作赢”、“粮满仓”、“福满地”、“相思豆”、“农家乐”等“金土地”系列产品,有力推动新型金融产品的推广和服务方式的创新,打造潍坊银行差异化发展的得力载体。截至2017年末,潍坊银行青岛分行累计向家庭农场发放贷款24户,1238万元;向农民合作社发放贷款21户,2009万元;向个体农户发放贷款744户,19633万元。

此外,潍坊银行青岛分行更是扎根基层,构建多层级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积极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抓住发展机遇,加快业务拓展步伐。深入开拓农村金融市场,不断推进助农取款点建设工作,设立46家助农取款服务点,覆盖乡村92个,为广大农村居民带去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用真心履行社会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三农、服务民生的理念。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深入考察贷款实体客户,解决客户资金之忧

引金融“活水” 浇灌实体经济之花

“潍坊银行青岛分行是我们公司合作的唯一一家银行,没有潍坊银行的大力扶持就没有如今的我们。”说话的这位是青岛某公司财务负责人。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2016年随着业务扩张,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经营发展遇到瓶颈。据介绍,由于该公司名下资产在产权上不够明晰,故缺少有效的抵质押物,融资遇到困难。其财务负责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潍坊银行青岛分行申请贷款,银行客户经理在对该公司充分全面了解后,确定了其他符合该行贷款条件的担保方式,第一时间为客户发放了2000万元贷款。目前,该公司已将业务全部转移到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并与银行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之花,潍坊银行青岛分行紧紧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地方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充分发挥地方经济金融的作用。同时,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加大对“三农”、小微及社会事业、民生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随事而制。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潍坊银行青岛分行将在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道路上不断探索,通过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增加有效的金融产能供给,为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提供强大金融支持,主动承担起与经济转型升级互动发展的历史使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