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融使命】青岛中行:"五专"+"双惠"助力小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2-13 14:08:55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刘倩倩)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服务,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鼓励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国有大型银行要率先做到。

日前,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率先同业成立普惠金融事业分部,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服务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三农”客户、扶贫攻坚以及校园群体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中国银行依托中银集团资源,发挥集团化、多元化的优势,打造了有中行特色的、全集团实施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

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整合自身资源优势,将公司金融板块、个人金融板块与后台管理部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从产品、渠道、人员等多个方面,集中优势力量建立层次丰富、覆盖广泛、技术专业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辖内98家网点将作为普惠金融基础服务网点,并加快推进新设8家普惠型机构的筹建工作,旨在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推进我市普惠金融的发展,更加实际的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银行在充分发挥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不断加大电子化、智能化等新兴“线上”渠道的拓展力度,推进网络金融、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在普惠金融领域中的全面应用,加大普惠金融业务的科技含量。

推进“五专”机制建设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细化普惠金融事业分部的运作机制,推进“五专”经营机制建设,即建立专门的综合服务机制、建立专门的统计核算机制、建立专门的风险管理机制、建立专门的资源配置机制、建立专门的考核评价机制,筑牢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基础。“五专”经营机制建设工作,旨在加快渠道下沉与数字化转型,同时满足普惠金融客户多层次、多样化普惠金融需求,让金融服务更快、更好、更广泛的触达各类普惠金融客户群体,并从战略意识与企业文化层面大力营造发展普惠金融的氛围,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增加有效金融供给。

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普惠金融发展的要求,中国银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担当社会责任,推出微型企业贷款、个人经营类贷款、中银易贷通宝、中银林权通宝、中银科技通宝等一系列相关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特别在中国银监会青岛监管局组织推进的小微企业“双惠”银行工作机制中,中国银行积极拓展小微企业“双惠”银行客户,截至目前,纳入“双惠”银行机制的小微企业近200户,均为今年新纳入客户,贷款余额将近40亿元,为企业节约利息成本近200万元。

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积极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贯彻落实政府、监管部门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对于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信贷展期、续贷等措施缓解企业债务压力,目前已为两户双惠银行小微企业通过续贷解决了燃眉之急,并给予利率方面的优惠,减轻了企业的负担,通过帮扶使企业经营恢复正常。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