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冰天雪地里"嗨"翻天!记录青岛&吉林乐学少年那段研学之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8-02-13 10:19:55

2月2日,青岛&吉林两地的乐学少年欢聚在一起,开启两地乐学少年的文化交流之旅。

此次冰雪研学之旅由青岛日报社、青岛网络传媒集团、吉林市江城日报社联合举办,为期5天,两地乐学少年将一起滑雪,一起看冬捕,一起赏雾凇,一起品民俗……乐学少年通过互相交流,共筑友谊,架起了充满欢乐和深厚情谊的心灵桥梁。

少年初见如故友,乐学携手向明天

2月2日,青岛日报乐学少年与吉林乐学少年会师在长春龙嘉机场。

青岛乐学少年体会着东北寒冷的天气,感受着新朋友的温情,一路欢歌笑语,顺利的抵达吉林市。品罢吉林的特色美食,亟不可待的两地少年聚在一起,在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后,开始了精彩的联谊晚会。一个青岛乐学少年说:“我很期待这次研学之旅,还能认识吉林市的朋友,觉得很开心。

积雪白如棉,冻梨黑如碳

2月3日,来到了松花湖万科度假区滑雪。穿戴整齐,亲密接触东北皑皑白雪,新鲜又刺激的感觉,乐学少年兴奋不已,欢快的笑声,冲淡了雪场的寒冷。在专业滑雪教练的培训下,乐学少年们仅用了3小时就能够在雪道上自由滑翔了。

下午,赶赴雾凇岛营地,少年们动手包饺子,经历了初时的不知所措,两地的少年开始互相帮助,饺子包好了。吃到自已亲手包的饺子,大家都非常开心。

饭后,大家都一起品尝起东北的这种特色美味。一个青岛乐学少年从来没有吃过冻梨,拿起黑黑的冻梨犹豫了半天,然后咬了一口说:“酸酸甜甜的,挺好吃呀!”

神物自由天地造,裁花无需待春风

2月4日,乐学少年在雾凇岛上看雾凇,带队老师向他们介绍起雾凇的形成过程。随后,大家一起观看萨满文化表演,多观了萨满文化博物馆官、东北四合院冰雕等,青岛乐学少年非常开心。

下午,大家一起赶到舒兰二合雪乡,受到了舒兰市委宣传部的热情接待,营员们参观了雪雕、玉米屋,观赏东北孢子、梅花鹿等动物。最让大家难忘的是乘坐马拉爬犁。晚上,同学们做灯笼、剪窗花、贴对联,品味东北传统年味的民俗文化,乐学少年们不仅玩得开心,还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不一样的民俗和风情。

冰上人如虎,冰下鱼化龙

2月5日,此次冰雪研学之旅的重头戏冬捕开始了。对于两地乐学少年来说,冬捕都是非常新鲜的。他们认真地观看冬捕的全过程,当渔网被拉出水面时,他们的眼神里充满期待,当看到网里的第一条鱼时,乐学少年们情不自禁欢呼起来。有的乐学少年抱着大鱼拍照合影,有的乐学少年蹲在冰面上观察着。

当天中午,乐学少年们起吃了灶台鱼。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青岛乐学少年对吉林这种吃法感觉很新奇,对美味的鱼也都是赞不绝口。

下午,乐学少年们一起进行了冰上活动,滑雪圈、抽冰猴……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2月6日,乐学少年们来到了吉林市博物馆,多观了松花湖浪木根雕和“天外来客”—陨石。吉林市博物安排讲解员为青岛日根乐学少年讲解陨石奥秘和天体知识。

冰雪研学之旅结束之际,吉林《都市新报》为乐学少年发了研学活动城市小代言人、城市交流大使证书。

青岛乐学少年和吉林乐学少年依依不舍,他们相识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结下的友情异常深厚,他们互赠礼物,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并相约暑期青岛相聚。

愿两地乐学少年

从此开启新的城市文化交流,

共同为推广两地城市文化继续努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