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华通2018党建经济工作会议  为“华通梦”奠定坚实一步

来源: 作者: 2018-02-13 09:32: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  (记者  夏巧怡)2月11日,华通集团召开2018年党建经济工作会议暨第一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集团董事长姜培生、党委书记刘甘霖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总经理邓力所作的集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集团财务报告和厂务公开报告。与会的全体代表围绕相关报告和集团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2017年,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集团上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综合运用思想的力量、资本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建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实现“华通梦”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8年是华通集团成立10年。集团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围绕“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立足全市国企改革和产业发展平台定位,充分发挥“新母子”架构体制机制优势,综合运用思想的力量、资本的力量、团结的力量,高站位、巧运作、强激励、硬约束,全面落实“一一六六”工作布局,扎实推进高水平管理、高效率运营、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华通梦”奠定坚实基础。

姜培生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想的力量,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特别是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准确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准确把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准确把握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2050年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准确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任务。

姜培生指出,要充分发挥资本的力量,统筹谋划保持定力加快发展。要全面落实“一一六六”工作布局,即坚持以华通逻辑为指导,更好履行政府赋予的国企改革和产业发展平台公司的使命这一发展定位,全面落实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力做好企业班子和人才队伍、品牌建设、创新驱动、资本运营等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空客直升机、生物质新能源等六大类型的重点项目。

姜培生强调,要充分发挥团结的力量,高站位巧运作强激励硬约束。高站位既包括政治高站位,也包括发展高站位,只有政治上高站位发展上才能高站位。巧运作重点是充分发挥政府资源和市场机制结合的优势、产业基础和金融资本结合的优势、“左右手”协同结合的架构优势产品理论的优势。强激励就是要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做到制度上有保障、经济上有实惠、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有待遇。硬约束就是要划出底线、标出红线,做到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用预算管钱,不断健全包括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等在内的大监督体系,既要干成事、还要不出事。

刘甘霖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这个主题,从“怎么看”“如何干”两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17年党建工作成绩,分析了仍然存在的问题,就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集团自全面深化改革以来,较好地解决了新旧体制融合、抓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统筹抓好历史遗留问题和业务发展等重点问题。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集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得益于集团上下以上率下、齐抓共管,担当作为、风清气正,全面贯彻、狠抓落实。2018年,要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上下功夫;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做到既有“宽肩膀”、又有“真本领”;要抓好落实,确保集团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部门(单位)、优秀员工,举行了集团成立10周年庆典文艺汇演。集团领导、监事会领导,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职工代表;集团2017年度先进党组织、先进单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