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融使命】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农小放贷96%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2-13 09:26:57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刘倩倩)当前,我国的农村金融改革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村镇银行作为新型的金融机构是我国农村金融探索的又一项重大创新,在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同时,也成为支农支小的重要金融支撑。

作为我市的重要村镇银行,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自2010年发起设立以来,先后在县域内设立网点9家。目前,累计投放贷款46.91亿元,其中支农支小贷款45.16亿元,占贷款投放总量的96.27%,成为扎根县域、支农支小的重要金融力量。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末,该行涉及“三农”业务客户授信1231户,贷款余额13.1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3.18亿元,涉农贷款占比99.91%。

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微笑服务

创新服务 精耕细作为“三农”

据了解,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建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风险为底线”的金融服务体系。在服务创新工作中,采取“一地一策、一行一策”的服务方针,根据“三农”和小微客户资金需求“小、频、急”的特点,通过市场细划、客户细分,不断开发推出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的金融产品,满足“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同时,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全面”的要求,优化机构网点布局,开设新的营业网点,提高服务便利度及各机构网点的综合服务能力与竞争力。

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联合平度残联扶贫助残

阳光信贷 增强服务可得性

在遵循“公开透明,高效便捷,服务优化,风险可控”原则的基础上,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开展阳光信贷工程。通过实行信贷过程公开化、透明化管理,提高信贷业务透明度,通过广发传单,定点、定期的做好宣传工作,让客户更了解该行办理贷款的过程,使服务更加贴近客户,打造一条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互惠互利的支农绿色通道,切实保证信贷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促进信贷管理规范化,调动社会参与积极性,充分满足涉农信贷需求,真正实现富民惠农。

实地调研 创新信贷业务产品

结合平度市当地实际,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积极探索多形式的担保方式,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为应对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的现状,该行推出“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机械设备抵押贷款”等产品。在继续大力发展农村个体工商户保证贷款和农户保证贷款两个成熟的农户信贷业务产品的同时,推出“扶贫贷”“富民贷”等新型信贷产品,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为更多优质客户提供资金支持,拓展了金融覆盖面。

县域内的平度市明村镇红石山家庭农场,因扩建冷库储存大量蔬菜水果,需要投资300万元,计划可实现年利润近120万元,但缺少资金200万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随即实地考察,及时为该家庭农场发放了贷款,不仅帮农场实现增收愿望,更带动了该农场所有农户收入的增加,推动了明村镇经济的发展。

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关爱县域内老人

成立八年来,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这个中心任务,坚持“支农支小、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全力专注支持平度三农建设和小微企业发展,为促进当地经济金融协调发展做出了贡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