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沙子口大集人气旺 公交志愿者携手“公交迷”倡导文明乘车

来源: 作者: 2018-02-11 11:07:01 字号:A- A+

image.png

image.png

2月10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五,也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周末,到沙子口大集置办年货的市民暴增。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2月10日上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组织志愿者与参与社会实践的五名“公交迷”一起,来到沙子口大集附近站点检查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公交迷”还装扮成卡通狗的形象,倡导市民文明有序乘车,并为市民提供咨询、导乘服务。

image.png

“春节临近,到沙子口大集采购年货的乘客逐渐增多,根据我们这几天的客流数据分析以及往年的经验,今天会达到一个出行最高峰,于是我们组织志愿者一早便来到沙子口车站,维持乘客秩序,向乘客宣传易燃易爆物品禁止乘车的规定,并为乘客提供般抬行李等服务。”公交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经理周斌说。记者看到,在沙子口车站上,还有一只由人装扮的可爱的卡通狗在人群中穿梭,向乘客宣传有序乘车、乘车安全等小常识等,还不时摆出各种憨态可掬的姿势,吸引了不少乘客的目光。原来,这是由来自来自海山学校的“公交迷”扮演的卡通人偶,在给市民拜年的同时,向市民普及安全乘车知识,倡导市民文明乘车。据了解,这些“公交迷”志愿者是来自海山学校的赵裕宁、黄岛六中的陈泽远、青岛一中的贺长盛、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的纪沣桓、山东科技大学的郭佳承五位同学,他们平日非常关注公交,通过寒假期间的社会实践,他们发现每逢沙子口大集,乘坐公交的乘客就会增多,也有不少市民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乘车,于是他们便想通过装扮成卡通人偶,向市民倡导文明乘车。

为了防止市民携带鞭炮、烟花等易燃易爆物品乘车,志愿者们针对乘客携带的包裹都逐一询问、排查,确保每一位乘客的安全,杜绝安全隐患。装扮成卡通形象的同学的诙谐幽默的安全提醒更容易被乘客接受,在给候车乘客提供帮助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欢笑。“临近年关,公共安全是重中之重,但总有些市民会铤而走险,携带危险物品乘车。对此,我们提醒广大乘客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不要携带鞭炮、烟花等易燃易爆物品乘车,共同营造安全的公共出行环境,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公交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安全副经理朱蓬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