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爱心基金奉献社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8-01-29 20:37:48

李沧区慈善总会青年企业家爱心基金启动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黄晓)1月27日晚,上百名李沧区青年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年会暨“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当晚现场募捐金额11.7万元,通过字画藏品等公益拍卖所获善款11万元,将用于资助残疾人、孤儿等困难人群。

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译文汇报商会工作

年会上,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译文代表商会汇报了2017年工作内容,本次年会还公布了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拟增补副会长名单,经过全员通过后,由市、区工商联领导为五位新任副会长进行现场授牌。来自市、区工商联的领导也先后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工作的认可和美好期许。

五位新任副会长接受授牌

当晚,还举行了李沧区慈善总会青年企业家爱心基金启动仪式。李沧区慈善总会秘书长高和志与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译文作为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李沧区慈善总会青年企业家爱心基金正式授牌成立,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孙瑜现场宣读了基金章程和基金管理办法,获得了会员们的一致通过。

李沧区慈善总会青年企业家爱心基金正式授牌成立

当晚主办方还邀请到三组受捐者来到现场,他们之中有盲人、有孤儿、有智力障碍者,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伸出援手,为其送上了现金补助。为帮助更多困难人群,年会现场商会会员们纷纷倾囊相助,现场募捐金额达11.7万元,通过字画藏品等公益拍卖所获善款11万元,都将捐与李沧区慈善总会青年企业家爱心基金,更有会员表示未来每年盈利都将拿出一部分捐献给爱心基金。

会员企业现场捐款

会员企业现场捐款

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在李沧区委、李沧区工商联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及会员的指导帮助和积极配合下,商会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会员队伍不断壮大、感情不断加深,商会为会员服务的意识不断增强、各项制度不断完善,为李沧区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得到了全面提升。

公益拍卖

与此同时,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也热心于公益事业,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社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困难群体。商会成立两年多来,救助过河南洛阳大坪乡因烫伤而无钱医治的农民和城阳傅家埠得罕见病症需长期医治的2岁小男孩;为平度地区帮扶结对活动和胶州市青企商会爱心助学计划捐过款,并多次深入李沧区各街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社区困难居民捐款捐物;商会还于2016年冬启动了“温暖环卫工”公益活动,向在寒冬中坚守岗位的环卫工送上了防寒服等御寒物资,又在2017年为李沧百位环卫工送去了馒头礼盒。

受助人向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送上锦旗

2018年1月11日,在看到“范县万亩莲藕丰收却滞销”的新闻后,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当即认购了10000斤爱心藕。除企业内购外,其中有5000斤送到了环卫、敬老院和福利院等处,既帮助了范县藕种植户,也为岛城环卫工、孤寡老人、福利院孤儿献上了爱心,可谓一举两得。

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向环卫工人送馒头

此次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在李沧慈善总会下成立爱心基金,将更好地帮助商会做好捐资助学、扶困济贫、救灾赈灾等公益活动,为会员企业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可靠的渠道。未来,李沧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也将继续投身于公益事业,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