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致敬企划人】吾悦广场打造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8-01-23 08:09:59

【编者按】2017青岛商界最强策划年度评选正在进行中,岛城三十多个优秀商业策划团队角逐激烈。为让更多人了解人气商场背后策划团队所付出的努力,也为给优秀策划们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青岛新闻网对参与评选的优秀策划团队进行采访,深入挖掘成功案例背后的故事。(文/曹莉苑 黄晓)

姆明主题内地首展 搭建城市与国家间的交流平台

2017年12月22日晚,芬兰驻华大使馆新闻和文化参赞Jyri Lintunen先生和北欧认证的“真正”的圣诞老人亲临青岛吾悦广场,与此同时,还有芬兰国宝级萌宠姆明和他的朋友们首次亮相山东。作为青岛西海岸的标志商业广场,新城吾悦广场再一次吸引全青岛人的目光。

萌宠姆明形象

姆明不仅是芬兰的国宝级萌宠,更是刷爆世界网络、圈粉数十亿的高人气形象,有着70多年历史的姆明书籍和动画,已经在世界上100多个国家传播。吾悦广场姆明首展现场,这只萌趣精灵不仅俘获了孩子们的烂漫童心,更得到成人们的深深喜爱。

“想做姆明源于一次内部茶歇聊天,当下年轻人喜欢萌萌的可爱事物,各种萌萌的表情、卡通……正是从这个话题聊到了萌哒哒的姆明,聊到了芬兰,所以我们打算引进这个IP展。”谈及姆明灵感来源,吾悦广场企划人员如是说。

萌宠姆明和他的朋友们

由于姆明是芬兰的国宝,因此属于国家保护使用的形象,所有宣传物品必须要与芬兰方沟通,中间环节异常复杂。吾悦广场企业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引进姆明,他们多方寻求合作,最终联系到了姆明的版权方,多次进行版权沟通、展出美陈设计制作,才有了内地首展的完美呈现。

为了更好地突出姆明形象和氛围,让人们从不熟悉到熟悉,再从熟悉到深深喜爱这个萌萌的精灵形象。吾悦广场企划团队策划了一系列与姆明主题相结合的落地活动。他们打造“姆明和朋友们的冬日暖心之旅”主题圣诞,落地执行了一系列亮点活动:北欧圣诞小镇主题展、圣诞圆梦计划实现圣诞愿望,并邀请来自芬兰Rovaniemi的真正圣诞老人带消费者体验原汁原味的圣诞节,还精心策划了圣诞特别彩蛋,为岛城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圣诞惊喜。

萌宠姆明和他的朋友们

顺应国际潮流 肩负文化交流重任

2017年是芬兰独立100周年,为庆祝圣诞节,芬兰驻华大使馆新闻和文化参赞Jyri Lintunen先生专门到访吾悦广场。芬兰方面也极为重视这个节点,以高规格到访青岛,和青岛人民共同庆祝两国的盛事,姆明的到来为芬兰与青岛的文化交流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芬兰驻华大使馆新闻和文化参赞Jyri Lintunen先生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姆明现身表演,并与青岛的小朋友们亲切拥抱,姆明憨厚呆萌的形象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也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作为交流的主要代表,萌宠姆明肩负着文化传播交流使者的重任,凭借可爱的形象拉近了两国间的距离。

“除了突出展示姆明形象,我们更希望姆明背后所蕴含的文化能够被更多人所了解,能够让人们从国际认可的文化中汲取力量。”吾悦广场企划工作人员说。据悉,今年姆明将陪伴岛城人民过冬,与之同来的还有芬兰特色文化,将在青岛吾悦广场上演文化与时空的精彩碰撞,从而促进两地文化交流。

Jyri Lintunen与孩子们合影

“希望有机会和青岛市民一同相约吾悦广场,见证城市与国家间的文化盛宴,感受芬兰艺术之作的经典魅力。”吾悦广场企划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树立居民生活新理念,开启青岛城市新风尚,让芬兰文化与岛城历史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在打开岛城文化交流的同时,也建立起世界文化多面体,让吾悦广场成为岛城文化大咖的聚焦地。

活动合影

坚持以顾客为初心 拓宽眼界超越自我

在吾悦广场企划团队眼中,2017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他们策划了许多精彩纷呈的活动,月月有主题,周周有亮点,始终引领西海岸商圈的潮流!2017年9月29日吾悦广场开业当天,客流36万人次,销售1570万,在青岛范围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圣诞节亮灯仪式现场,吾悦广场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现场客流达到11万!2017年的最后一天,有10万顾客齐聚于此,共同倒计时,迎来崭新的2018!

吾悦广场企划团队在2017年共举办了23场人气活动,为商场吸引了大批客流。“这些大规模、高人气活动,对于我们团队自身而言,也是一个非常棒的历练,让我们能够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企划部工作人员说,作为商场企划,最重要的素质是能够真正地站在顾客的角度,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商场布置与活动,坚持以顾客为初心,想他们所想,满足他们的期待。

在新的一年里,吾悦广场企划团队希望能够继续拓宽眼界、提升审美,策划出更多有趣的活动,打造更多美好的场景,为更多人带来快乐与幸福!

青岛吾悦广场企划团队

>>>点击参与2017青岛商界最强策划年度评选

blob.png

微信扫描二维码为吾悦广场投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