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嘉和艺术馆21日正式开馆 青岛金色文化名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22 14:11:3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018年1月21日讯,位于青岛市南区福州北路5号的青岛嘉和艺术馆正式开馆。此次开馆推出的被誉为“中国书画外交第一人”的“红墙”书画家吴进良艺术成就展将作为本次青岛嘉和艺术馆的开馆之礼奉献给岛城广大文化爱好者。

外交部专职国礼画家、美术教育家、美术家、书法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双会员、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世界华人艺术家名家联合会主席、德国哈尔博格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美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进良;前外交部礼宾司司长、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首任大使、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鲁培新;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文物鉴定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间收藏丛书》主编、中央电视台《鉴宝栏目》特邀专家蔡国声;历任文化部人事司副司长、国家文物局分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国家文物局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现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闫振堂;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兼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北京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近代中国与文物》杂志主编马英民;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张之铸;中国《收藏》杂志原主编、西安市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李毅民等人出席了本次庆典活动。

嘉和艺术馆是山东省规模最大、实力最为雄厚的综合性当代艺术馆。主体建筑占地五千余平米,内设三个展厅。此次“嘉和艺术馆”落户青岛,喜迎八方宾朋,为青岛文化产业领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新的艺术风情,开启了新的纪元。

本次庆典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庆典仪式,在仪式上,到访嘉宾依次致辞并隆重剪彩,热烈祝贺青岛嘉和艺术馆正式开馆。庆典第二部分为此次开馆推出的特展----被誉为“中国书画外交第一人”的“红墙”书画家吴进良艺术成就展将展出吴进良先生的绘画作品30余幅.

他的作品构图精美,线条繁而不乱、杂而有序、热情奔放却合理有度;或气势恢宏;或笔墨豪迈,笔墨苍劲,大有气吞江河之势……创造性的展现了祖国壮丽山河、瀑布流泉之雄浑和壮美,感人至深、美如天境、令人神驰遐想。他的这些绘画作品,早已在国务院、外交部及业内享有盛誉,而内容如此丰富的全面展出,则是在以往展览中所难见到的。

“青岛嘉和艺术馆”的开馆见证了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作为青岛最大的文化产业学术交流平台,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让当代美术优秀成果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同时,对完善青岛文化产业链条,带动本地文化产业发展,打造青岛金色文化名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嘉和艺术馆馆长王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