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曹轩宾来青唱响“可惜不是你” 分享音乐历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超 2018-01-12 21:35:13 字号:A- A+

歌会演员亮相见面会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王超)“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凭借一首《可惜不是你》被歌迷广为熟知的音乐制作人、歌手曹轩宾1月12日下午现身在青岛广电举办的2018“爱青岛之夜”媒体见面会,与歌迷分享了自己从幕后转台前的独特心情。青岛籍歌手刘昊霖、王奕丁、唐宁,“吉他王子”丁楚翰等也同场亮相。

曹轩宾讲述《可惜不是你》创作过程

曹轩宾分享音乐历程

作为一首旋律柔美又充满忧伤情绪的歌曲,《可惜不是你》经过众多歌手翻唱改编翻唱,曾经打动无数歌迷。12年前,创作了《可惜不是你》最初的梁静茹演唱的版本,曹轩宾表示,当时自己在马来西亚和台湾出道,与当地的明星比较熟悉,所以,受到了梁静茹的邀请,创作这首经典歌曲,“那时候还很青春稚嫩,就想抒发一些纯粹感性的情感。没想到这首歌会红,因为这首歌特别难唱,线条跨度很大,创作方式在流行歌里面是很大胆的尝试。”

2011年,曹轩宾开始出现在一些综艺节目,现场自弹自唱《可惜不是你》,这个才华横溢、唱作俱佳的音乐人正式从幕后走到了幕前,“我一直坚定而执着在音乐上的突破,尝试各种风格和自我的方式表现。我与梁静茹演唱的两个版本,可以说,梁静茹唱得是可惜,而我唱的不是你。”去年,曹轩宾再度改编《可惜不是你》,发布了与金海心合唱的新版本,曹轩宾表示,这首新版本是为一部名叫《可惜不是你》的网剧制作的,当接到改编邀请后,他首先是拒绝的,“其实,作为音乐人来说,我内心是不想触碰这首歌的,不想被扣上炒冷饭的帽子,给人一种不前进的印象。几经周转,最后以必须给予他歌曲重编和再度创作的最大空间为前提,他决定了再度改编‘可惜不是你’。”

在娱乐界摸爬滚打17年,曹轩宾走过各种辛酸历程,“对于音乐,我是一腔热血,我会为为音乐不断努力,奉献一切。”作为一位华语音乐人,曹轩宾最大的愿望,还是希望华语音乐能够真正走上国际舞台,“这些年,我一直在研究在不失掉华语音乐的直接情感的情况下,怎样在唱法、内容和概念上国际化,哪怕外国人听不懂中文,但能因为音乐而喜欢我们的语言和文化,这是华语歌坛每个音乐人的责任和梦想。”

导演介绍歌会亮点

导演组揭秘歌会六大看点

在媒体见面会上,青岛广电新媒体中心副总监李江代表导演组介绍了爱青岛之夜六大看点,“炫酷的舞美”是舞台除了运用传统歌会必备的主屏与侧屏之外,还增加了曲面屏,并首次运用了地屏;“会唱歌的主持人”是青岛电台、电视台当家主持人,黄辉、单云、舞阳、林非、韩帅、方辰、源子等将为观众带来最流行、最经典的歌曲串烧;“会导演的主持人”是因主持《有一说一》被青岛观众喜爱的世霖已经成功转型为“爱青岛之夜”的执行导演;“多元的舞蹈”是伴舞和舞蹈节目将以街舞、流行编舞为主,还有外籍舞团的加盟,分分钟燃爆舞台;“跨界的表演”是师从梅葆玖先生的青岛京剧院青年演员王梓依,将用梅派青衣演绎别样网络红歌《凉凉》;“声动的歌会”是刷爆网络的《大鱼》原唱者周深也将来到现场,带来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此外,爱青岛之夜还将发布2017年度“爱青岛榜单”,包括青岛红人榜、青岛大事榜、青岛情怀榜等,世界冠军陈梦、《八大关》演唱者等青岛明星红人登台亮相。

据悉,爱青岛之夜将于1月13日19:30唱响广电影视剧场。

歌会主唱合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