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青岛福彩携新闻网走进平度沙窝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12 11:04: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敬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更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指示。

值此三九隆冬,为组织本次活动,青岛福彩携青岛新闻网联合志愿者们一同来看望平度仁兆南沙窝村老人,为村里100位65岁以上老人送去大米、花生油等基本生活用品,并带领志愿者入户看望村里德高望重的年长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用爱和真情让寒冬化为暖冬。

7旬老者感受福彩暖冬 社会公益一直在路上

活动当日,包括青岛福彩与青岛新闻网在内的多家单位、媒体一行早早前往平度仁兆南沙窝村,其中,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半岛都市报、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青岛新闻广播、青岛经济广播与半岛网等多家省内外主流媒体纷纷积极来到现场参与活动的报道,努力将青岛福彩与青岛新闻网的爱心传递,播撒给更多的人。  

“大冷天的,咱们还能大老远想着给我们送米送面,说实话,心里特别的感动!”平度仁兆南沙窝村的孙大爷开心地对记者说道。孙大爷的老伴儿71岁高龄的王奶奶也说道,“平时6个孩子都操劳在外,没什么时间回家团圆,感谢福彩的爱心与温暖,这米这油,够吃好久!”

据悉,为了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自2007年以来,青岛福彩与青岛新闻网已经共同主办过十次重阳节敬老公益活动。在这十年中,青岛福彩与青岛新闻网曾经下乡为山区老人免费拍照、筹资帮革命老红军建造房屋、带养老院老人参观刚建成的奥帆中心等多次广受好评的公益活动。福彩还用公益金为更多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组织或机构提供财力和物力的帮助,相信在2018年度的社会公益工作中,福彩还将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与承担更多的社会公益责任。

高达2亿,福彩公益金助推青岛养老服务业发展

青岛福彩在持续开展敬老助老公益活动的同时,所筹集的福彩公益金也在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据悉,自2013年起至今年,青岛市已安排2亿余元福彩公益金用于本市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以及养老服务机构等不同养老方式的发展和完善。与此同时,5年间,青岛市还安排2亿余元福彩公益金用于本市80岁以上老年人体检补助,安排540万余元福彩公益金用于本市800余名百岁老人的补助。

   此外,多年来青岛市还通过资助社会福利院的硬件设施维护、改建工程及正常运营,落实健全五保供养机制、资助农村敬老院改扩建工程,以及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提供老年人节日补助、保障困难老人基本生活等多种途径,让越来越多的老人得益于福彩公益金的资助,安享美好晚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