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时政类> > 正文

不得了!2018的青岛简直让全国羡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4 13:51:40

2018年,开启新篇章!

青岛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快看看有没有你期待的那一个

举世瞩目的盛会
上合峰会

2017年12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2017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2018年,我们将办好博鳌亚洲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两大面向周边的主场外交,凝聚守望相助的地区共识,增添区域合作的发展动力。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自青岛2008年举办过奥帆赛这一国际盛会之后,青岛将再次迎来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级会议,吸引全球瞩目,此次上合组织峰会落地青岛意义非凡,千载难逢!

世界级旅游峰会

2018年,青岛成功接棒洛杉矶,作为举办城市,引世界瞩目。

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历史人文赋予了青岛中西融合的独特魅力。在发布会上,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王淑娟表示:“青岛拥有完善的旅游服务设施和丰富的大型活动组织经验,我们很有信心。”

第24届省运会

2018年,青岛将承办第24届省运会,这是继2008年奥帆赛、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之后,青岛举办的又一重大盛会,届时,来自全省17地市和驻山东省高校将组团参赛。

为承办本届省运会,青岛新建公共项目6处,维修16处场馆。

西海岸行使省级权限

2018年1月1日,西海岸新区将正式行使省级管理权限,意味着新区在发展上将会获得更多自主权。

随着权限的开放,为新区更好的实施实体经济总部中心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日前多达30个实体经济总部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对新区的产值、税收、就业、居民收入、产业层次、区域创新能力以及品牌影响力都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飞一般的交通
地铁11号线

2017年最后一天,青岛又一好消息传来!青岛“最美地线”——11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本次空载试运行时间截至2018年3月30日,为期3个月,共计90天。

11号线以高架敷设为主,连接蓝色硅谷核心区和青岛市区。同时,它还能串连起蓝色硅谷、山东大学、海洋大学、青岛科大等科技基地、学术中心,被广大网友誉为“最美地铁线”。11号线开通后的出行游玩,想想就恣儿!

地铁13号线

据悉,地铁13号线也将在2018年全线通车试运营。

地铁13号线是西海岸新区首条地铁线路,线路起于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规划车站23座,将与地铁1号线等多条线网中的线路实现换乘,有效方便大家出行。

济青高铁

按照计划,济青高铁2018年上半年进行联调联试,同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届时,将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等线路连接。济青高铁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

青连铁路

青连铁路途经李沧、城阳、胶州、西海岸、日照及江苏省赣榆县,向南经连云港—盐城—南通可直达上海。预计2018年全线开通。

青岛境内设红岛站、洋河口站、青岛西客站和董家口站。届时,青岛至上海时间缩短至4小时。

青岛新机场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运行等级为4F(流亭机场为4E级),为最高等级,可起降空客A380、波音748等目前最大机型,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等11个机场等级相当。

预计青岛新机场2018年将完成全部施工,开始运行调试,为2019年顺利转场打下基础。

便民建设篇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2018年底建成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建设,展馆面积达14.5万平方米,约为崂山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面积的3倍,将建设具备配套酒店使用功能条件的房间超过1000个,配建车位超过2500个。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投入运营。

莱西汽车北站开工

莱西汽车北站位于 G309与青岛路交汇处,占地40亩,计划2018年上半年开始建设,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

项目按照二级站标准建设,,承担着为市民提供省际、市际间公路快速客运服务,实现与火车,城区城乡公交,出租车“无缝换乘”。

青岛这些地方要拆迁

2018年青岛计划改造棚户区共有45个项目、35268套!

2018年初,市北区还将陆续启动4个项目2300户居民回迁。4个回迁项目包括:

萍乡路52号项目情况:位于市北区萍乡路52号,总建筑面积53127.4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32170.56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3500.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455.86平方米。用于安置2014年-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居民300户。

吉林路泰山路项目情况:位于市北区辽宁路188号-216号,有3栋高层,用于安置回迁居民1000户。

东安路项目情况:是2012年东安路1、3、5、7号旧城改造项目,用于安置居民130户。

专汽地块项目情况:位于市北区瑞昌路141号,规划总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用于安置瑞昌路三角地拆迁居民900户。

学校教育篇
2018年市北区部分中小学布局调整

其中,2018年秋季开学将超银中学鞍山路校区搬迁到青岛第四十三中学(镇江路40号),改善办学条件。

海信建九年一贯制学校2018年招生

海信学校是海信集团投资筹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24班,初中12班。

根据规划,海信学校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镇江南路、海信慧园小区以西道路围合区域,学校将在2017年底建成,2018年正式面向全省招生。

两所小学将启用

2018年9月市区将再启用2所小学,分别为小水清沟改造配套学校和徐家东山配套学校!

徐家东山配套学校,新建一所24班初中和一所9班幼儿园。小水清沟改造配套学校项目,新建一所24班小学及一所12班幼儿园。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开建

备受关注的青岛大学胶州校区预计将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占地约3000亩,在规划初就定位建设中国北方百年名校与综合性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华中师大来青岛办幼儿园

市北教育局将引进华中师范大学开办三所幼儿园,分别为华中师范大学瑞海馨园附属幼儿园、华中师范大学世纪公馆附属幼儿园、华中师范大学玫瑰兰庭附属幼儿园。

其中,两所位于新都心片区,一所位于欢乐滨海城片区。预计明年6月份将会正式对外招生。

青岛将建这些大医院
青岛市立医院东院二期

位于市南区东海中路,处于前海一线的核心地段。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设置床位550张,并配备车位468个。

青大附院东区综合病房楼

位于崂山区海尔路59号,工程综合病房楼主楼地上16层,建成后拟增加床位350张,年门诊量约增加50万人次,手术约增加8000台次。

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

位于红岛高新区,一期工程可提供2000多张床位,预计2018年底投用,医院定位为青岛最大公立医院。

青岛英慈万达国际医院

位于青岛万达东方影都人工岛主出入口处。床位200张,医院定位为国际高端医院。

再添新商场
宜家落户

宜家落户青岛终于尘埃落定。竞得崂山区深圳路以东、合肥路以南77亩地块。宜家希望在2018年的年中能够正式开工,希望在2019年的年中能开门营业。

万达茂

近日,青岛东方影都万达茂项目确定将在2018年4月28日正式开业!

青岛东方影都万达茂三大乐园游乐设备国检验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未来,集合室内主题乐园、室内水乐园、电影乐园、国际影城、大商业于一体的万达茂将给西海岸市民以更丰富的生活体验。

华润万象汇

根据已公布的最新消息,位于正阳路北侧、青威路西的乐都汇已调整业态,即将变身为万象汇,计划于2018年底前开业。

城阳万象汇总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地上4层,面积4.4万平方米,地下3层,4.7万平方米。该项目目前处在招商阶段。

还有这些新政要知道
2018年买车更贵了

从2018年1月1日起,汽车购置税将恢复10%的税率,而现在只要7.5%。

简单举个例子:消费者购买一辆20万元的车(1.6升以下)。2017年12月31日以前购车可以享受2.5%的购置税优惠减免购置税优惠后是:200000÷1.17×7.5%=12820元。

2018年1月1日以后,购置税率恢复到10%购置税是:200000÷1.17×10%=17094元。前后相差:4274元。请允许小编做出一个悲伤的表情...

不能用医保卡买日用品了

该办法将自2018年1月1日起,新出台的《青岛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管理办法》规定:基本医保个人账户定向用于医疗消费,严禁刷卡销售日用品等办法规定的范围外商品。

青岛网购洋奶粉最快当天到货

2018年1月1日起,青岛市民购买跨境商品的包裹上就会出现“青岛保税仓”标签。此前,这些标签往往是“宁波保税仓”或“郑州保税仓”等。与标签变更相伴的,是市民通过跨境电商网购商品送达速度的加快,物流成本的降低。

2018年的青岛

有这么多值得期待的事

幸福指数瞬间爆棚

快为wuli青岛打CALL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