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白血病患儿的新年礼物!青岛首家爱心筹厨房启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7-12-29 19:00:49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刘倩倩)12月28日上午,由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青岛众绘爱心筹、青岛新闻网三家单位合力打造的青岛“爱心筹厨房”项目正式启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工会主席高岩、北京爱心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绪超、青岛新闻网健康频道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患儿家属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爱心筹厨房揭牌仪式

因白血病患儿身体抵抗力差,住院治疗期间对饮食又有特殊要求,如饮食不当可继发感染。由于很多患儿来自外地,不具备自行做饭条件只能选择外卖。如何能给患儿提供科学、合理、卫生的饮食成为患儿家长极为关注的问题。

向患儿家属代表、爱心筹厨房首任“掌勺人”邵公德颁发聘书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在全力打造高水平医疗技术救治白血病患儿同时,也非常关注患儿和家长的社会需求。为解决白血病患儿家庭住院期间“做饭难、吃饭难”问题,医院联合青岛新闻网、青岛众绘爱心筹三家单位共同筹建爱心筹厨房项目。由爱心筹出资在医院周边选址设立了爱心筹厨房,配备了电饭锅、高压锅、炒锅等各类厨具,患儿家属们只要自备食材,就可通过“爱心筹厨房”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做饭。此外,爱心筹厨房还提供了洗衣机,休息室等其他服务,不仅为白血病患儿解决了吃饭难问题,同时也为患儿家属提供一个休息和交流的场所,为家在外地的他们打造了一个“温馨之家”。

患儿家属在爱心筹厨房里包饺子

患儿家属在爱心筹厨房里做饭

“白血病患儿的饮食”专题讲座

为了让患儿家属了解白血病患儿科学合理的饮食,12月29日上午,妇儿医院营养科主任刘玉娟在“爱心筹厨房”为住院白血病患儿家属做了题为——白血病患儿特殊饮食的专题讲座。今后医院将为白血病患儿家长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人文关怀,通过开展心理减压、疾病预防等课程的培训,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