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中小学生英语比赛决赛开启 200人一展风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7-12-16 15:38:04

小学1-3年级(A组)部分优胜者合照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黄晓)“超银杯”青岛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决赛今天上午在青岛五中拉开战幕,经过三个多月层层遴选出的200多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青岛青少年的英语风采。

本届英语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外办、市体育局、市旅游发展委、市团委、市妇联、市少工委、市文联、市社科联、市国际城市战略推进中心、青岛日报社等十五家部门组成的青岛市外国语办公室主办,是青岛市唯一一个本土的大型英语竞赛,吸引了来自青岛七区三市的80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

A组小选手看图讲故事环节

本届英语比赛首次采用微信报名的方式,在全市掀起了报名热潮,共有800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三个多月的海选赛、复赛,200多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英语比赛增加了戏剧英语的团体比赛内容,《法国大革命》、《三只小猪》、《疯狂动物城》等经典曲目轮番上台竞技,同时还有根据中国传统曲目改编的《三打白骨精》、《武松打虎》等英文戏剧表演,惟妙惟肖的表演引来现场阵阵掌声,选手们高超的英语水平也让在场的观众钦佩不已。

1-3年级组小选手风采

精彩的演出背后,是选手与老师们别出心裁的设计和一遍遍彩排的成果。拿到剧本后,老师们首先对选手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英文口语矫正,选手经过反复练习,在短短两个月间英语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很多孩子也通过戏剧表演这种形式爱上了英语,还养成了每天朗读英文的习惯,可谓一举两得。

台下评委会对选手英语能力进行专业点评

据悉,下一步青岛市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将与全国的英语戏剧比赛相结合,让青岛地区优秀的英语戏剧团队,能登上更广阔的舞台展示风采。

此外,本次大赛还与青岛电台的“蓝色海洋”英语新闻节目达成合作,将推选比赛获奖选手进入电台直播间用英文播报新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