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国纺织科技大会举行 聚焦家居生活智能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2-16 14:53:54

酷特智能·2017中国纺织科技大会在青岛举行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12月15日,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主办、酷特智能联合主办的酷特智能·2017中国纺织科技大会暨中国家纺家居品牌影响力大奖颁奖盛典在青岛盛大举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云”悦未来“数”动生活。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家居生活迈向智能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尤其是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智能家居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强烈。智能家居、科技纺织作为潜力无限的项目,前景不可估量。为此,本次大会着力研讨中国纺织服装、家纺家居在科技方面的探索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重在产业化应用、市场化推广、生活化普及,改变消费者生活方式,引领消费者居家未来。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利民致辞

国家发改委司长、经济学家宋承敏发表了《一带一路——我们纺织行业的机遇、挑战和对策》的主题演讲

大会开始后,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利民首先做了致辞。随后,众多“大咖”做了“干货”分享。国家发改委司长、经济学家宋承敏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中国纺织行业的新契机。工信部中国信息产业网理事长陆军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家纺家居物联网电商的新生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主管、深度学习国家工程实验室信通院分部主任、《“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主笔人徐贵宝畅谈了人工智能赋能纺织。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委、教授、博士王晓峰讲述人工智能与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家畅智能家居创始人李庆文论道智能家居,未来已来。红妮集团商品总经理吴佳分享数据驱动透明工厂柔性智造。酷特智能工程系统总经理、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秘书长李金柱带来酷特智能化改造案例分享。南通家纺城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施亚兴,中共江苏海门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江苏叠石桥市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顾兴宝,中国电商协会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秘书长鲁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电商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坚,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华,珍珠生活创始人刘训林,上海美浴生活家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奎旺现场开启高端对话,热论科技纺织、智能家居。

对话中国纺织主题论坛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磅活动和一大关注热点——“2017中国家纺家居品牌影响力大奖”也在现场荣耀揭榜。上海恒源祥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家纺家居金质品牌奖;北京无印良品投资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家纺家居环保科技奖;图森木业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家纺家居设计品质奖;三利集团服饰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家纺家居时尚创意奖;浙江钱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家纺家居诚信品牌奖;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家纺丝绸消费认可奖;珍珠生活荣膺2017中国家纺家居引领创新奖;上海美浴生活家居设计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家纺家居设计尚品奖;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家纺家居特殊贡献奖;江苏悦达家纺有限公司荣膺2017中国家纺家居特殊贡献奖。历年来,中国家纺家居品牌影响力大奖旨在表彰一年来在品牌建设和商业运营上表现优异的业内品牌,以他们的榜样力量带动整个家纺家居行业创新前行。

中国家纺家居品牌影响力大奖在业内具有不可替代的社会影响力,大奖的评选有力推动企业品牌建设、引导消费潮流,评选结果已经成为中国家纺家居产业品牌经营的有力参照系。

酷特智能荣膺2017中国家纺家居特殊贡献奖

本次大会的联合主办方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与获得“特殊贡献奖”的江苏悦达纺织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以酷特智能成功的转型升级方案助力悦达纺织集团打造基于互联网家纺用品全球定制供应链平台和基于零库存管理的家纺用品智能制造供应链平台。

红妮集团分享酷特智能SDE工程改造的柔性制造成果

酷特智能工程系统总经理李金柱分享SDE工程改造的实践案例

据悉,酷特智能坚持“成为有益于社会文明进步的百年企业”的企业愿景,以“践行科学的企业治理思想,创造全新的价值体系”为使命,专注研究实践“互联网+工业”,形成了以“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为核心的酷特智能模式,总结出一套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彻底解决方案——酷特智能数据工程,截至目前,已经签约改造数十个行业的近百家企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