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公交集团扩展新能源业务 从充电到运行一条龙

来源: 作者: 2017-12-16 14:47: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张鹏)近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公交集团已与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青岛福隆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青岛电动汽车的质量,同时扩展国内市场。

12月15日上午,在位于八大峡的国家电网青岛公司,青岛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纪伟与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青岛福隆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代表在《战略和作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三方合作正式起航。“我们三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方在技术、市场、资本、管理和土地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确定在新能源领域开展全方位和多角度的合作,提高市场竞争力,共同进行业务开拓,实现互利共赢。”纪伟说。

记者了解到,三方合作将从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的咨询、设计和充电站(桩)的建设、运维,光伏发电建设及充电运营,以及电动汽车的销售、租赁,充电储值卡的销售、充值和出租车、网约车营运服务,异地公交线路运营、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同时,将会根据发展需要设立产业基金、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项目。

“这次成功的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青岛公交集团充电设备的运营、管理和维护,而且对电动公交车的使用提供了技术支持,并且节约了充电成本,”青岛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告诉记者,下一步,三方合作将在新能源车辆的购置、租赁,以及异地公交、新能源出租车、网约车运营服务等方面,面向全国,开展业务,提供服务。同时,适时成立合资公司,进行深度合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