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感恩温情聚成感谢信 青大附院医患间暖心互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7-12-15 15:22:57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黄晓)“医者仁心”、“妙手回春”青大附院胃肠外科住院部的一面墙上贴满了来自病患的感谢信和祈愿祝福,时不时便会有病人或家属驻足观看,已成胃肠外科住院部的一景。一封封真挚的感谢信给了医护人员满满的动力,也给了新病友们战胜病魔的信心,这面感谢墙成为沟通医护人员和病患心灵的桥梁,温暖着胃肠外科的每一个人。

经常有病患和家属驻足观看

在这面墙上,既有小孩子的卡通画,也有耄耋老人的书法作品;既有病人家属的祝福祈愿,也有病人手书的感谢信。在这里,不同的人讲述着自己的治疗经历、与医护人员相处的点滴。一位93岁的老人被医护人员的医德医风所打动,在感谢信中写到:“为表敬意,我百年后,愿把我的遗体捐献给青大附院用作医学研究。”由此可见病人对胃肠外科医护人员的信任与崇敬之情。

形式多样的感谢信

胃肠外科护士长赵萍介绍道,这面感谢墙最初其实是科室的展板,2009年的时候,有病人出院前在展板上贴了封感谢信,紧接而来就有了第二封、第三封……“收到来自病人的感谢,对我们医护人员而言是深受鼓舞的,其他病人和家属看到这些感谢信也会对医护人员更信任、对治疗更有信心,因此感谢墙的形式就被保留了下来。”赵萍说每年胃肠外科会收到上百封这样的感谢信,一些破损的纸笺会替换下来收好,对于患者的真心他们格外珍重。

护士们会细心整理呵护这些来自病人的心意

目前,感谢墙的形式已在青大附院内多个科室进行推广,很多科室都有了这样一面感谢墙。赵萍认为感谢墙有助于医患关系的维系,它不仅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鼓励医护人员不断精湛医术、秉持严谨高尚的医德医风以及永葆一颗真心实意为病人考虑的初心。

“让患者满意最重要的必然是过硬的医术支撑,在此基础上我们科室从上到下都力争为病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赵萍说,“模式可以复制,但最重要的是态度和对病人的真心。拿真心换真心,只要真情实意,多站在患者角度考虑问题,对方一定能感受到来自医护人员的温暖。”

希望青大附院的“感谢墙”能温暖更多人,成为医护人员和医患间共同努力、相互了解的桥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